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薩“五指山”送皇馬 諾坎普上演最狂野國家德比

馮愛軍
2018年10月30日08:0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薩“五指山”送皇馬

 這是一場沒有了梅西和C羅兩大“台柱”的西班牙國家德比,但巴薩和皇馬的球員卻把比賽演繹得無比狂野。在昨天結束的這場比賽中,巴薩以5:1碾壓了對手,皇馬因此落入深淵,主帥洛佩特吉很可能因此飯碗不保。

兩隊近6次交手巴薩3勝1平2負佔據優勢,在上賽季的聯賽中巴薩先是在客場3:0戰勝皇馬,回到主場后則是2:2戰平皇馬。昨天比賽巴薩也是強勢開局,上半場比賽阿爾巴助攻庫蒂尼奧率先破門,瓦拉內禁區放倒蘇亞雷斯送點,蘇亞雷斯點射破門,半場結束巴薩兩球領先。

中場休息時,巴薩球迷們高唱起了即興改編了歌詞的隊歌:“洛佩特吉,請留下,馬德裡需要你!”,球隊的表現和場面上的優勢讓巴薩球迷盡情狂歡。

下半場開場十分鐘,皇馬變陣三后衛凸顯成效,一度控制了場上的節奏,壓制住了場面。第50分鐘,馬塞洛抽射破門,為皇馬扳回一局。而莫德裡奇的一腳中柱差點改變了比賽走向。當馬德裡主義者們以為皇馬已經吹響反攻號角時候,皇馬卻如上半場一樣頻繁出現傳球失誤,錯失機會,那十分鐘不過是洛佩特吉麾下皇馬的回光返照而已。

隨后蘇亞雷斯頭球破門梅開二度,終場前蘇亞雷斯再入一球上演帽子戲法,比達爾頭球破門錦上添花打入處子球,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值得一提的是,巴薩主帥巴爾韋德的兩次換人都卓有成效。巴薩的換人第一次發生在69分鐘,第二次發生在74分鐘。塞梅多的出場解放了羅貝托,登貝萊的出場使得巴薩反擊有了推進力,蘇亞雷斯終於有了用武之地。

賽后巴薩中衛皮克再次伸出“五指山”手勢,並得到了全場球迷的呼應。皇馬眾將表情凝重走回更衣室,他們根本不想抬頭,面對全場球迷伸出的“五指山”。2010 - 2011賽季,巴薩主場5:0大勝皇馬,當時皮克亮出了“五指山”羞辱皇馬。從此“五指山”成了國家德比的一個經典手勢。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