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IBF職業拳擊賽事

澳大利亞拳手:希望IBF絲路冠軍聯賽能成為我的新起點

2018年11月01日10:59 |
小字號

斯蒂芬·嘎勾

11月3日,在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暨IBF亞洲拳王爭霸賽的擂台上,來自澳大利亞的職業拳手斯蒂芬·嘎勾(Steve Gago)將與來自菲律賓的詹姆斯·恩特瑞納展開對攻,兩人將就晉級本賽季IBF絲路冠軍聯賽總決賽的資格展開肉搏。

今年29歲的嘎勾身高171CM,臂展174CM。他練習拳擊已有14年之久,參加職業比賽也有9個年頭了。

還是中學生的時候,嘎勾就開始接觸拳擊運動了。他說:“學生時代,我跟母親和弟弟妹妹們都生活在墨爾本,我練拳、打拳也是從這個城市開始的。”

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也是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素有“澳大利亞文化之都”的美譽,這座城市是南半球第一個主辦過夏季奧運會的城市。現如今,每年有很多知名賽事,比如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F1賽車澳大利亞站、墨爾本賽馬都會在這座充滿運動細胞的城市舉辦。當然,各種職業拳擊賽事也很青睞這座城市。

嘎勾一直視墨爾本是他開啟拳擊生涯的福地。他說:“我不僅是在這座城市第一次接觸拳擊,而且我還在這裡先后獲得過墨爾本維多利亞州拳擊冠軍、拳擊銀手套和其他一些拳賽的冠軍頭銜。另外,我還打過英聯邦系統內的一些拳擊比賽,而這座城市則見証了我的成長和成熟。”

嘎勾成長於一個單親家庭,在他8歲那年,父親離開了他們,母親開始獨立養育他和其他5個兄弟姊妹。他回憶說:“雖然那時候我們一家人食不果腹,過得都非常艱苦,但那段艱苦的歲月也讓我們變得非常團結和堅強。”

嘎勾也曾感嘆過命運的不公,也曾迷茫過,但他非常慶幸在自己低落的日子裡有拳擊相伴,讓他走出了負面情緒的陰霾。他說:“拳擊賦予我很多東西,它除了讓我能自食其力外,還教會我自律,以及在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挫折和挑戰時要能屈能伸。”

在練拳的這幾年裡,他與自己的教練Jay建立了非常默契的感情。他說:“我訓練和比賽的時候,我心裡在想什麼,Jay都能知道。而每次比賽,我也能很好地吃透他為我制訂的比賽策略。”雖然在訓練和比賽期間,Jay對嘎勾的要求非常嚴格,但平時Jay對待嘎勾就像對待他自己的孩子那般溫柔。“有時,我在他面前還挺放肆的呢。”

嘎勾說,他最喜歡的拳手是波多黎哥籍拳王米格爾•安吉爾•庫托。他說,庫托參加的每場比賽,他都能以最完美的技藝詮釋拳擊的精髓,並贏得人們和對手的尊敬。“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庫托那樣進攻和防守都特別全面的頂級拳手!“

談及自己的職業規劃和目標,嘎勾直言, 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是自己職業發展的新起點,他希望能過這個平台使自己躋身IBF全球排名前15名,並進而向IBF世界拳王的目標挺進。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