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權健保級直面強敵國安 恆豐富力掀“6分大戰”

馬翼
2018年11月02日16: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11月2日(周五),2018中超聯賽第28輪有四場比賽開打,保級嚴峻的天津權健主場迎戰強敵北京國安,損了大將塔爾德利的山東魯能對陣長春亞泰,貴州恆豐與廣州富力掀保級6分大戰,無欲無求的上海申花對戰為保級殊死一搏的河南建業。

天津權健vs北京中赫國安

時間:11月2日 周五 19:35

地點:天津海河教育園區體育場

看點:上輪聯賽,天津權健客場6:2大勝廣州富力,取得近7輪首場勝利,積分提升至31分暫時擺脫降級困擾,該場比賽也重新展現出權健上賽季所具有的強硬感。本賽季權健表現不是很理想,其中主場僅收獲過4場勝利,主場進球數也是全中超最少的,本輪“京津德比”,權健能否借助上輪大勝提升的士氣在主場好好表現是主要看點。上賽季權健在主客場都與國安打成平手,本賽季首回合權健客場2:3不敵對手,但在落后3球情況下奮力追回2球著實驚出國安一身冷汗。值得一提的是,下賽季的韓國主帥崔康熙已於本周三到達天津,本場比賽很可能到場觀戰。

近6輪聯賽,北京國安僅僅獲得1勝1平4負的糟糕戰績。並且在上輪國安再次輸給保級球隊河南建業讓球迷們大跌眼鏡,賽后很多媒體平台評論區甚至出現“默契球”的評論。國安近期低迷的表現與球員傷病有直接關系,索裡亞諾、巴坎布、池忠國等主力球員均因傷缺席過比賽,陣容不整影響了國安的發揮。本輪比賽,中場大將張稀哲和中后衛張瑀因傷無法出戰,前鋒巴坎布火線回歸。球隊高層也明確表態任何時候都不會打默契球,此番面對保級形勢嚴峻的權健,國安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備。

山東魯能泰山vs長春亞泰

時間:11月2日 周五 19:35

地點:濟南奧體中心

看點:山東魯能在積分榜上排名第3位,本賽季中超成績基本已定。下半賽程魯能主場1-4恆大、上輪客場2-4上港的兩場慘敗,証明球隊在多個方面都需要反思總結。聯賽還剩3輪,魯能基本穩固在前四位置,亞冠資格無虞,主要精力將會放在與北京國安的足協杯決賽。本輪核心外援塔爾德利被禁賽,格德斯的表現值得關注。在中超交鋒歷史上,魯能對亞泰13勝8平4負,其中魯能主場9勝3平保持不敗。

長春亞泰近5輪聯賽表現低迷,2平3負僅收獲2個積分。本輪面對各方面均強於自己的魯能,想獲得分數將會是非常困難的,好在積分榜上亞泰領先降級區3分,加上多年來在保級區積累的經驗以及最后2輪賽程也相對有利,29輪主場對陣權健、30輪客場對陣一方,總的來說亞泰的形勢與心態均較為輕鬆。

貴州恆豐vs廣州富力

時間:11月2日 周五 19:35

地點:貴陽奧體中心

看點:貴州恆豐目前落后保級區7分,在聯賽還剩3輪的情況下,理論上還存在保級希望,尤其是剩余3輪的對手都是直接的保級對手,但是恆豐想實現保級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所以恆豐本輪目標是盡可能避免提前降級。近4輪聯賽,恆豐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的,除了上輪負於恆大,恆豐在主場已拿到3連勝。上賽季恆豐曾雙殺富力,本賽季首回合恆豐客場1-1戰平富力,本輪比賽,恆豐坐擁主場優勢加上3連勝積累的氣勢,目標是全取3分。

近6輪聯賽廣州富力的戰績可謂是糟糕剔透,1平5負,尤其是在上輪保級“6分大戰”中,主場2-6負於天津權健,球隊在狀態、精神面貌等多方面都遇到很大麻煩。相較於對手恆豐,富力最后2輪賽程相對有利,主場對陣華夏幸福、客場對陣人和。積分榜上富力目前積29分排倒數第五,壓制著其他四支危險區球隊,因此富力本輪的真正壓力沒有那麼大,獲得分數是較為理想的結果。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迄今為止,富力與恆豐均失60球,並列中超最多,“誰的防守更糟”將會是本場比賽一大看點。

上海綠地申花vs河南建業

時間:11月2日 周五 19:35

地點:上海虹口足球場

看點:上海申花近4輪聯賽3勝1平,戰績走勢非常積極,其中包括客場對陣保級區球隊重慶斯威和天津泰達均已勝利完賽值得稱道。不同於很多球隊在面對保級區球隊往往會失利的聯賽“怪圈”,申花的表現很有積極性和穩定性。本輪再次面對保級區球隊河南建業,根據前兩場比賽結果的情形,申花本場場賽還是佔有優勢。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交鋒史上申花對建業6勝9平6負平分秋色,近2個賽季主場對建業1平1負未嘗勝果。

上輪聯賽建業主場2:0戰勝北京國安引起不少球迷的關注,但是進球功臣卡蘭加遭遇嚴重傷情無法出戰本輪比賽,在本賽季建業申花首回合交鋒時,正是卡蘭加的梅開二度幫助建業主場2-2戰平申花。本場比賽,在精神層面卡蘭加的頑強精神提振了建業全隊,但在實戰用兵上確實也給建業帶來不利情況。建業在積分榜上與斯威、泰達同積28分排在倒數第二,下輪對戰恆豐,收官戰客戰蘇寧,從賽程的利弊情況目前難以判定,本輪做客上海灘,建業定會全力爭奪3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