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保級高潮迭起 一方死磕人和 斯威對陣泰達

馬翼
2018年11月02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11月4日(本周六),2018賽季中超聯賽將進行4場比賽,除了萬眾矚目的榜首大戰恆大對陣上港之外,無欲無求的江蘇蘇寧將迎戰河北華夏幸福,大連一方與北京人和死磕,保級對手重慶斯威和天津泰達狹路相逢。

江蘇蘇寧易購vs河北華夏幸福

時間:11月3日 周六 19:35

地點:南京奧體中心

看點:江蘇蘇寧目前排在積分榜第5位,落后第4國安7分,領先第6申花5分,本賽季戰績基本確定,沖擊亞冠資格幾無可能。近2輪聯賽主場平上港、客場勝人和的表現証明蘇寧的強隊實力,接下來能否以良好狀態完成本賽季的收尾工作,將是球隊關注的重點。入選國家隊的新星黃紫昌經過傷停等原因后重新出戰,他的表現值得關注。

上輪聯賽主場戰勝大連一方,華夏幸福終於獲得近4輪比賽的首場勝利。目前排名第7位的華夏幸福還是有機會繼續提升自己的名次,為下個賽季沖擊亞冠資格做一些准備和練兵,本輪對陣蘇寧看似是下賽季“爭亞冠資格戰”提前上演。值得關注的是近期狀態出色的董學升,本賽季他已經成為第3位賽季進球數達到兩位數的本土球員。

兩隊在中超交鋒史上,蘇寧1勝2平2負略處下風,本賽季首回合蘇寧客場0-0戰平華夏幸福。

大連一方vs北京人和

時間:11月3日 周六 15:30

地點: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

看點:大連一方目前9勝5平13負積32分,其主場戰績8勝3平2負,不管從賽場表現還是數據面上看,一方在主場的表現絕對是無可挑剔的,憑借主場的強勢表現一方也穩居積分榜中游。目前中下游球隊的保級局面非常復雜,並沒有完全安全的一方需要盡快拿足保級分數,因此本輪坐鎮主場的一方勢必不會放過搶分的好機會。本賽季首回合一方客場1-3負於人和,本輪再戰一方自然會用強勢的表現告訴對手,“魔鬼”主場不是浪得虛名。

北京人和近2輪先后負於江蘇蘇寧和廣州恆大遭遇連敗,積分榜上僅僅領先本場對手一方1分之多,而且最后2輪聯賽,人和分別要客場對陣上港、主場迎戰富力,從這兩個對手身上拿分難度都不小,因此本輪比賽人和要盡可能抓住拿分的機會。球隊主力馬西卡傷停后,快攻效果明顯降低,本輪面對主場龍一方,人和應從穩固防守做起,伺機尋找破門良機。

 

重慶斯威vs天津泰達

時間:11月3日 周六 19:35

地點:重慶奧體中心

看點:重慶斯威近3輪聯賽1勝2平,上輪客場戰勝長春亞泰為球隊極大的提升保級自信,球隊目前積28分,與天津泰達、河南建業積分相同。本輪比賽的表現很可能是斯威今年保級的重要節點,面對積分相同的泰達,如若戰勝對手,就可將保級壓力極大程度地甩給泰達,如若不勝甚至主場輸球,自己的保級壓力將會進一步提升。而且29輪主場對陣恆大、客場對陣拼死一搏的恆豐,想要爭取分數將會異常艱難。因此本場斯威與泰達的對決將會是場生死大戰。

天津泰達在聯賽中已經10輪不勝,與建業、斯威同積28分落在降級危險區內。糟糕的球隊狀態,讓泰達本輪客場攻堅確有難度,而且最后2輪面對一方和恆大,想拿分也會非常困難,本輪泰達必須振作起來才有可能獲得分數,否則保級形勢將會全面被動。傷停問題一直困擾著泰達,本輪同樣存在,泰達想獲得勝利,必須調整心態,從力拼防守做起。

從中超歷史交鋒戰績看,斯威對泰達戰績4勝1平2負,本賽季首回合斯威客場2-1戰勝泰達,略佔優勢。

相關新聞:中超榜首大戰一觸即發 恆大上港誰主沉浮?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