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世錦賽中國隊兩金入賬

2018年11月06日04: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據國際舉重聯合會官網消息,當地時間4日,在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舉行的舉重世錦賽上,中國選手諶利軍和石智勇以打破世界紀錄的絕對實力奪得男子67公斤級和73公斤級總成績金牌。

  26歲的諶利軍是62公斤級兩屆世錦賽冠軍,此次升到67公斤級,諶利軍和隊友黃閩豪展示了中國選手在男子小級別上的實力。諶利軍以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的332公斤奪金,與諶利軍同歲的黃閩豪最終以9公斤之差奪得總成績銀牌。在男子73公斤級比賽中,25歲的石智勇6次試舉前5次全部成功並且打破抓舉、挺舉和總成績3項世界紀錄。他索性放棄了最后一次試舉,最終以360公斤的總成績奪金。本次世錦賽是首次採用全新競賽級別的國際比賽,也是中國隊在裡約奧運會后首次參加世錦賽。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6日 16 版)

(責編:馬昌、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