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客場112比93“復仇”上海隊 雅尼斯:給王驍輝打“A”

宋翔
2018年11月07日07: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雅尼斯:我永遠給王驍輝打“A”

北京首鋼隊本賽季與上海隊第一次交鋒是在五棵鬆,那場比賽對方的超級外援弗雷戴特打瘋了,得到了50分。今晚當兩隊再次交鋒時,首鋼隊在客場隻讓弗雷戴特得到了21分,而這也直接決定了比賽的勝負走勢,最終首鋼以112比93擊敗上海隊。短短幾天,首鋼在防守弗雷戴特上到底做出了什麼樣的針對性布置?

王驍輝的回歸,是限制弗雷戴特的一個關鍵因素。王驍輝在此前脖子出了問題,他已經缺席了兩場比賽,其中就包括主場與上海隊一戰。“大家都知道王驍輝是什麼樣的球員,他是我們防守端的核心。他在防守端是個拼命三郎,他的存在為我們的整體防守奠定了很好的基調。”賽后,首鋼主帥雅尼斯這樣點評王驍輝的表現。

整場比賽,隻要弗雷戴特在場上,雅尼斯就安排王驍輝去緊緊地貼住他,第一不讓弗雷戴特輕易接到球﹔第二面對對方的掩護,想方設法繞到弗雷戴特的面前,讓他沒有更大的投籃空間﹔第三即便讓弗雷戴特突破,也不讓他投籃,不讓他找到進攻的節奏。這三點,王驍輝在比賽中很堅決地去執行,他就像牛皮糖一樣,把弗雷戴特“粘”得很死。

“真的累,我之前兩場比賽沒打,也沒怎麼訓練,身體還不是特別好的狀態,弗雷戴特的移動又特別多,但還是得咬牙堅持,因為球隊傷病這麼多,需要共同去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王驍輝賽后說。“如果你給王驍輝這場比賽打分的話,會給到A嗎?”北京青年報報記者問雅尼斯。“我會永遠給他A,他在場上永遠是拼盡全力地去防守。”雅尼斯的回答非常干脆。

另一方面,是首鋼隊在這場比賽中防守的執行力做得很到位。雅尼斯說:“雖然我們在防守端有了王驍輝,但是我們的防守並不是靠一個球員去完成,我們是靠整體去防守,這就需要更堅決的執行力與場上的專注度。”

“我們至少有兩個人去防守他(弗雷戴特),包夾、協防,逼迫他隻能將球傳出去。總之我們很好地貫徹了教練的防守意圖。”張才仁的心得也概括出了首鋼此役獲勝的關鍵。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