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清理門戶不得力 美國體操協會無權再管美國體操

2018年11月07日08:13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理門戶不得力 美國體操協會無權再管美國體操

  美國奧委會5日宣布,由於美國體操協會沒有能力應對納薩爾性侵案的后續發展與危機,他們將著手撤銷美國體操協會作為美國全國體操項目管理與組織者的地位。

  美國奧委會首席執行官赫什蘭德在一份公開信中表示,美國奧委會已經正式啟動程序,准備剝奪美國體操協會作為美國全國體操的項目管理者的地位。

  赫什蘭德表示,美國體操協會在發生了丑聞之后,一直沒能改變其文化,也沒有建立強有力的領導層來應對危機,因而無法履行其作為美國奧委會下屬會員協會的職責。

  前美國體操隊和密歇根州立大學體操隊隊醫納薩爾的性侵案,是美國體育史上最嚴重的丑聞之一,包括數位奧運體操冠軍在內的數百位女性指控遭到納薩爾性侵害。今年1月份納薩爾終於伏法,但是該案件的后續發展卻指向了美國體操協會乃至美國奧委會,受害者們認為項目管理協會以及相關體育組織沒有有效保護運動員,甚至質疑美國體操協會有人參與掩蓋丑聞。納薩爾案的后續發展導致美國體操協會管理層不斷發生動蕩,多名高層被迫辭職。盡管如此,納薩爾案的惡劣影響始終無法消除。

  赫什蘭德表示,美國奧委會將建立一個審查小組,審查小組將就撤銷體操協會合法地位舉行聽証會,隨后審查小組將形成一個報告並提出建議。這個報告將提交至美國奧委會董事會,董事會將決定是否正式剝奪美國體操協會的項目管轄權。 據新華社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