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中國IG戰隊奪冠成就傳奇 外媒:中國電競業發展潛力巨大

劉世東
2018年11月07日13:19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那些事兒】中國IG戰隊奪冠成就傳奇 外媒:中國電競業發展潛力巨大

  中國日報網11月5日電 11月3日,2018《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在韓國仁川落下帷幕,中國IG(Invictus Gaming)戰隊以3比0擊敗歐洲勁旅Fnatic戰隊,首次斬獲了冠軍獎杯。消息一出,與“電競”相關的話題迅速登上了中國的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的熱搜榜。此次奪冠之所以受到如此關注,一方面是因為IG戰隊 “極限反殺”、逆襲獲勝的經歷的確令人驚喜和振奮﹔而另一方面,從更深層次上去分析,奪冠引發全民興奮的背后其實是中國電競業的快速發展。

  中國戰隊橫掃對手獲勝

  在IG隊奪冠后,多家外媒對此進行了報道。國外知名游戲媒體PC Gamer網站3日報道稱,IG以3比0的絕對優勢戰勝了來自歐洲的Fnatic戰隊,成為首個獲得英雄聯盟世界冠軍的中國隊。過去5年中,韓國戰隊一直是冠軍。而在本屆比賽中,IG表現得十分出色,取得了領先優勢﹔盡管Fnatic越戰越強,不過最后還是大比分輸給了IG。

  福克斯體育亞洲版網站4日報道稱,在2018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中,IG隊以3比0橫掃Fnatic隊,捧得冠軍獎杯的同時,也獲得了80多萬美元的獎金。由於IG和Fnatic在半決賽中均以3比0戰勝對手,大家在決賽之前普遍認為雙方會難分勝負。但是IG卻不這麼認為,它們一開始便取得了領先優勢,並一直到比賽結束都未讓Fnatic隊獲得喘息機會。

  投入和勤奮讓夢想成真

  美國彭博社4日報道稱,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每年有數千萬人觀看,而今年,來自中國和歐洲的兩個戰隊在韓國仁川一座有5000個座位的體育場展開了最終對決。中國戰隊擊敗了對手,在電競比賽的發源地——韓國,創造了傳奇。在總決賽中,戰隊必須贏得三場比賽才能奪冠。當然,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擊敗另一支投入大量精力進行訓練的戰隊,這需要勇氣、快速思考和團隊合作,以及無數個小時的反復練習。

  美國《新聞周刊》網站3日報道稱,英雄聯盟世界冠軍是電子競技中最令人垂涎的冠軍頭銜之一,而IG戰隊的成功顯示,投入、勤奮和對成功的渴望可以讓人夢想成真。

  中國電競業收入或達1.69億美元

  美國《華爾街日報》3日刊文稱,游戲研究機構Newzoo預測,如今有近1.35億中國人觀看電競,是2015年的兩倍。去年,英雄聯盟年度全球總決賽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有超過4萬人前往觀看。

  “這有點像NBA比賽。在現場觀賽比在電腦前看刺激多了。” 花了100元在杭州某場館觀賽的18歲電競愛好者鄭先生說道。28歲的工程師王先生也是電競粉絲,這次他坐了兩個小時的火車來杭州看現場比賽。

  據業界人士稱,在中國,目前已經有十多個中國城市修建或正在修建電競比賽專用場館,這些場館可容納數百至數千名觀眾不等。

  “就(電競)專用設施而言,中國將成為增長最快的地區。”聯盟電競國際首席執行官賈德·漢尼甘說道。 

  Newzoo表示,中國電競行業的收入,包括贊助、廣告收入等,有望達到1.69億美元,遠高於2015年的4320萬美元,而這得益於龐大的電競粉絲群。

  國內的一些游戲公司也在將大筆資金注入電競業,以期延長熱門游戲的壽命和促進整個行業的發展。“我們正積極推動電競變得像傳統運動一樣。”國內某電競平台負責人說道。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