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泰達尚未保級 命運還靠自己掌握

李航
2018年11月08日08: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尚未保級 命運還靠自己掌握(圖)

  主場與大連一方一戰,被泰達俱樂部喻為“俱樂部成立20年來最重要的一場比賽”,因為球隊隻有擊敗對手才能緩解目前的保級危機。在巨大壓力面前,泰達將士能扛住嗎?天津奧體中心3萬多球迷賽前也是捏著一把汗,畢竟泰達隊已經11輪不勝,誰也不敢太過樂觀。不過,泰達將士還是頂住了壓力,尤其是在一球落后陷入絕境的情況下,隊員們沒有放棄對勝利的渴望,最終憑借謝維軍、趙英杰以及阿奇姆彭的進球,泰達3:1逆轉擊敗大連一方,贏下了這場保級生死戰。

  “我們一共要翻越三座大山,平了重慶贏了大連,隻能說翻了兩座山,后面還有與恆大的比賽,我們還會堅持下去,力爭完成保級任務。”隊長曹陽賽后坦言,擊敗一方隻能說完成了預期目標,但球隊保級還需要繼續努力。

  眾所周知,泰達近期傷病嚴重,老帥手中並沒有太多的人員可供調整,所以昨晚與一方的生死戰,首發陣容與上輪對陣斯威時完全一樣,這也是目前泰達能夠派出的最強陣容。比賽開始后,一方外援三叉戟頻頻通過突破撕開泰達防線,而受到比賽壓力的影響,泰達隊進攻並沒有太多威脅,被動的場面也讓現場觀戰的球迷焦心不已。下半場開場不久,穆謝奎反擊破門,此時已經把泰達隊逼上了絕境。危急時刻,泰達隊的斗志被激發出來,謝維軍在第57分鐘頭球破網,幫助球隊扳平比分。此后趙英杰和阿奇姆彭又相繼取得進球,最終泰達隊3:1逆轉擊敗了大連一方,終結11輪不勝紀錄的同時,也贏下了這場救贖之戰。

  “我們這場比賽上半時前30分鐘不理想,所有球員表現都很緊張,這是無法踢好比賽的,直到30分鐘后我們才逐漸放鬆了心態,更加自信,開始有進攻和腳下配合,0:1后防守更加積極,向前意識更強,終於扳平比分,直到反超比分。”逆轉擊敗一方,施蒂利克也是如釋重負,當看到阿奇姆彭補時階段打入鎖定勝局的進球時,站在場邊的老帥也不由自主地瘋狂慶祝。“確實這場比賽對球員壓力很大,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場比賽必須贏,畢竟球員在壓力之下會出現很多失誤,所以心態影響還是很大的,比如比賽開始后我們一些球員還是緊張,之后情緒穩定下來才有了良好轉變。”老帥直言,這場比賽稱得上是本賽季壓力最大的一場,好在隊員們經受住了考驗,尤其是在比分落后的情況下逆轉取勝,這樣的表現值得稱贊。

  老帥所言不虛,上輪客戰斯威時,泰達球員就展現出了頑強的斗志,而本場比賽依然延續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無論是老將還是年輕球員,幾乎是全場比賽與對手進行纏斗,頑強拼搏的精神也感染了現場所有球迷。值得一提的是,門將楊啟鵬下半場與穆謝奎撞到一起,額頭被撞出血,但楊啟鵬輕傷不下火線,頭纏紗布打滿全場,所以賽后現場球迷對球隊的拼搏精神也給予了熱烈的掌聲,泰達隊也用一場久違的勝利,回報了球迷的厚愛。

  贏下大連一方后,泰達隊的保級形勢已經好轉,因為積分上泰達隊已經追平了亞泰和一方,而憑借相互之間的勝負關系,泰達隊居第12位。最后一輪泰達將對陣無法奪冠的廣州恆大,隻要泰達不輸給對手,就可以確定完成保級。即便輸給恆大,隻要亞泰與一方的比賽分出勝負,那泰達同樣可以保級成功。“這肯定也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比賽,但我們已經做好了准備,既然已經拼下了重慶和大連,我們也有信心打好與恆大的比賽,力爭保級成功。”曹陽這樣說道。

  攝影 本報記者 崔躍勇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