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第七屆甲A明星足球聯賽開打 中國足壇“足球人”大聚會

張喆
2018年11月15日08: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壇“足球人”大聚會

  廣州太陽神隊抵達恩施進行賽前訓練。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今天,第七屆甲A明星足球聯賽將在恩施市體育中心開鑼,12支甲A時代叱咤風雲的球隊再聚江湖。志在衛冕的廣州太陽神隊將於今日16時在小組賽首戰上海老克勒隊。

  本屆老甲A賽分成小組賽和排位賽2個階段。小組賽分4組,每組3隊,進行單循環積分制,分出每個小組的前三名。排位賽由各小組對應名次的隊伍,交叉作賽,直到分出1-12名。參賽運動員必須是198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每場比賽每隊場上45歲以上(含45歲)球員不得少於3名﹔36~40歲(不含40歲)最多可有球員3名﹔外籍球員最多2名。

  為了讓老甲A聯賽更具可持續性發展,老甲A賽的發起人集體決定從2020年起把該項賽事轉型升級為“中國傳承聯賽”。因此,各參賽隊在今明兩屆賽事的積分將採取捆綁計算排定總名次,總名次列前6名的球隊參加2020年“中國傳承足球超級聯賽(CCC)”,名次列后6名的球隊參加2020年“中國傳承足球冠軍聯賽(CCG)”。

  本屆賽事有12支隊伍報名參賽,球員人數和隨隊人員總數共近400人,為歷史最高。從目前的球員報名名單來看,囊括了老甲A時代+中超時代的主要足球名宿和國家隊成員,而本次賽事的媒體人數近百人,成為中國足壇不折不扣的一次“足球人”大聚會。中國足協副主席容志行將親臨開幕式現場,其他來恩施獻技的球星包括范志毅、彭偉國、魏群、黎兵、姚夏、高峰、馬明宇、曹限東、吳群立、胡志軍、楊晨、李金羽、於根偉、姜峰、王東寧、王濤、肖戰波、肇俊哲、庄毅、徐雲龍、高洪波、李明、蔡晟等幾代國字號傳奇球星。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老男孩隊首次邀請了邵佳一、徐雲龍兩名參加了2002世界杯的前國腳參賽。

  由彭偉國領銜的廣州太陽神隊提前兩天抵達了恩施適應當地的天氣和場地,他們的目標就是要爭取衛冕。根據賽程,廣州太陽神隊與上海老克勒、江蘇老甲A分在同一小組。今日下午4時,廣州太陽神隊首先對陣由范志毅領銜的上海老克勒隊。上海老克勒隊在過去6屆賽事拿過2次冠軍,也是首支實現衛冕的球隊。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