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運動》紀念郵票舉行首發式

2018年11月16日16: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季芳)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組委)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16日聯合舉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運動》紀念郵票首發儀式,揭幕了“北京2022(臨)”郵戳,並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運動》紀念郵票相關郵品。

據了解,從1992年開始,歷屆奧運會中國郵政都安排發行了相關題材的郵票。2004年至2008年期間,中國郵政發行了13套以2008年奧運會為主題的郵票及系列郵品,獲得了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成為中國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奧運文化,記錄新中國奧運歷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根據雙方簽署的北京冬奧會紀念郵票特許經營協議的安排,北京冬奧組委聯合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參照北京2008年奧運會有關奧運題材郵票發行情況,從2017開始至2022年陸續發行冬奧會會徽、吉祥物、場館、冰雪運動等郵票,表現北京冬奧會從籌備到舉辦的一系列重要事件,記載北京冬奧會關鍵進程,以郵票形式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示健康中國、活力中國、文化中國的美好形象。

此次發行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運動》紀念郵票一套4枚,分別表現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兩項和自由式滑雪四個雪上運動項目,將奧林匹克精神具體化、形象化,用圖案體現出雪上運動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