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國象世錦賽決賽戰罷4局 居文君扳平大比分

2018年11月23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時間11月22日晚,2018年世界女子國際象棋錦標賽決賽在俄羅斯漢特曼西斯克戰罷第四局,中國棋手居文君執黑戰勝俄羅斯名將拉戈諾,將大比分扳成2︰2。決賽將進行快棋加賽。

  本次世錦賽決賽共進行4盤慢棋,居文君在第二局告負后,后兩局必須背水一戰。

  21日進行的第三局比賽,居文君執白先行,在開局佔優的形勢下,中局卻意外屢失勝機,雙方大戰68回合,居文君無奈接受和棋,大比分以1︰2落后。

  第四局比賽,拉戈諾執白先行,改回自己慣用的王兵體系,居文君則採用西西裡防御。拉戈諾在第六回合選擇更穩健的一路變化,居文君勇敢地在王翼擺開進攻陣勢,拉戈諾或許受到打平就能奪冠的心理影響,隨后主動封閉后翼,沒了后顧之憂的居文君將全部力量轉移到王翼。最終,拉戈諾在壓力下出現嚴重失誤,居文君於第三十二回合成功將殺對手,取得寶貴的勝利。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3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