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主場1:1被逼平 冠軍天平已向魯能傾斜

白雲
2018年11月26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冠軍的天平,已向魯能傾斜

各自球隊的外援送點球並由對方外援打進,這樣的劇情昨天晚上在工體上演。2018賽季中國足協杯決賽的首回合,國安主場1:1戰平魯能,失去了先手。兩隊將在11月30日移師濟南展開最終較量,次回合魯能隻要不失球即可奪冠。

足協杯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是魯能,曾5次問鼎﹔國安緊隨其后,也曾三奪桂冠。不過,魯能最后一次奪得足協杯是在2014年,國安則是在15年前。職業化以來,隻有3支球隊從未降過級,魯能與國安就佔了其中兩席,他們之間的年度終極對決因此更受矚目。

第30分鐘,蒿俊閔主罰右側角球打到門前,巴坎布躍起用手打球,英超名哨克拉滕伯格果斷判罰點球。塔爾德利操刀主罰命中,客隊取得領先。

2018年中超聯賽,魯能拿到第三名,力壓國安一頭,這在心理上佔有一定的優勢。兩隊今年聯賽的兩次交手,魯能1勝1平保持不敗,同樣也是一種心理暗示。

不過下半場,國安還是做出了主隊應該有的回應。第48分鐘,國安禁區外低平球傳中,吉爾禁區內意外滑倒,球恰好碰到了他的手臂。比賽繼續進行了一個攻防回合后,主裁判在視頻助理裁判的提示下,通過VAR補吹點球,巴坎布因此得以將功贖罪,主罰點球將比分扳平。

比分被扳平之后,魯能持續向國安施壓未果,但此時的國安已經疲態盡顯,這樣的狀態,似乎也很難應付5天后在濟南的決戰。本賽季足協杯冠軍的天平,已經開始向魯能傾斜。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