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公園半馬建儂朝陽公園站落幕 精彩人生從5K跑開始

2018年11月28日09: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10月27日早上8:00,隨著一聲槍響,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三十七屆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建儂朝陽公園站於秋陽高挂的朝陽公園正式開跑。

本屆賽事,除了個人半馬賽,繼續設置了主打“健康路上一個不掉隊”理念的建儂5K團隊賽。

賽事中,共有695名個人跑者以及八支企事業5K團隊參與了本次比賽,大家精神飽滿,熱情高漲,皆在比賽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績,更是向我們完美的展現了他們堅持不懈的運動精神。

其中,建儂5K團隊賽是由建儂體育響應國家“全民健身”號召所發起來的一項普適性賽事,旨在通過此賽事向大家宣傳5K跑以及建儂5K精神,並在倡導廣大跑步健身愛好者積極參與的同時,號召大家引領和帶動身邊更多的人都加入到5K跑的行列當中來,讓大家能夠科學的健身,愉快的健身,並獲得健康與快樂。

生命在於運動

濕氣重、身體乏力、內分泌紊亂、氣血雙虛、精神渙散、免疫力低下、爬幾層樓梯氣喘不已。

這些是絕大部分現代人都正面臨著的亞健康問題。

為什麼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代步工具多了,我們的健康問題反而更多了?

伏爾泰說:生命在於運動。

雖然我們的生活因科技的發展而越來越便利,出門有車,上樓有電梯,上班、生活,幾乎沒有什麼地方是需要我們有大量的活動的。然而就像人離不開水一樣,人也離不開運動。

久坐、久躺,長久的不運動,都會給人們帶來極大的健康危害,除了上面所提到的那些亞健康問題,還有頸椎疾病、腰椎疾病,等等等等。

所以,為了身心的健康,建議大家在每天的工作之余能抽出一些時間,來一場和5K跑的約會。

生命在於5K

在所有的運動中,跑步可以說是一項最簡便易行的有氧健身運動,科學的跑步不僅有助於保持健康體質,還能夠降低患高血壓、中風、冠心病、2型糖尿病、結腸癌、乳腺癌和骨質疏鬆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幾乎可以說是現代人所有亞健康問題的克星。

而5km則是健康跑步的一個黃金距離。

每天隻需要半個小時就能夠完成的5K跑,既強度適中,又沒有太多的場地與裝備的要求,並且不會耽誤我們太多的時間,還能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健康、沉穩與從容,相對來說,會更適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鍛煉。

如果能堅持長期5K跑鍛煉,你便能夠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

健康從5K跑開始

作為一家25年堅持原創設計的民族品牌,建儂體育響應國家“全民健身”的號召,特別推出以全民健身為核心的5K跑。目的即在於通過5K跑對場地要求不高,更加容易普及的特點來實現全民參與、全民健身,讓沒有運動習慣的人群也能夠暢快的跑起來,並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

2500年前的古希臘埃拉多斯山岩上就刻了這麼一段話: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