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海口集訓沖刺亞洲杯 裡皮任期罕見以高強度備戰

李立
2018年12月05日16:33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罕見 高強度備戰

從12月1日開始,國足在裡皮的帶領下,在海口開始備戰明年1月初舉行的亞洲杯。這次集訓是全程封閉,沒有安排正式的熱身賽,裡皮希望通過最后一個月強化自己的戰術,並在亞洲杯上帶隊創造奇跡。

按此前的安排,大部分國腳都在12月1日准時到海口報到,隻有參加了足協杯決賽第二回合比賽的京魯兩隊國腳昨天才與全隊會合。不過,來自國安隊的韋世豪在參加完俱樂部賽季總結會后,特地提前兩天趕到海口參加訓練,這表明他雖然今年下半年以來在俱樂部、國家隊連續坐在板凳席上,但並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以實際行動表明了跟隨國足征戰亞洲杯的決心。

此外,和以往集訓期間會安排幾場國際A級賽熱身不同,國足這次在海口的半個月集訓中,裡皮沒有安排一場正式的國際熱身賽,原因是這次集訓是國足備戰亞洲杯最關鍵的沖刺階段。在此期間,裡皮需要從現有集訓球員中,最終組成一個參加亞洲杯的最強陣容。在人員上,裡皮還要在亞洲杯前做兩次減法:第一次是在海口裁掉2人,12月19日帶領25名球員趕赴杯賽前設在卡塔爾的訓練營地﹔在卡塔爾多哈,國足會在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上旬進行3場熱身賽,其中一個對手為伊拉克隊,另外的對手待定。這期間裡皮會再裁2人,剩下的23人組成參加亞洲杯的中國隊。

12月2日、3日,國足連續一天兩練,4日緩了一天后,5日、6日又恢復一天兩練。如此緊張的訓練節奏在裡皮執教國足期間較為少見,這讓不少國腳訓練結束后身體反應較大。從近幾天的備戰情況看,國足上下對亞洲杯的重要性都有清醒的認識。對於在球隊中佔比較多的老隊員們來說,西亞之行很可能是他們職業球員生涯的最后一次亞洲杯之旅,因此他們格外珍視這樣為國效力的機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