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晉級東亞杯決賽圈

趙曉鬆
2018年12月06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晉級東亞杯決賽圈

  北京時間昨天,2019年東亞杯女足預選賽第三輪比賽在關島舉行,中國女足2比0戰勝中國台北隊,以3戰全勝不失一球的成績晉級決賽圈。

  2019年東亞杯將在韓國舉行,因此上屆東亞杯第四名韓國女足直接晉級決賽圈,排名第三的中國女足則從預選賽打起。前兩輪預選賽,中國隊分別以10比0和6比0的絕對優勢大勝蒙古隊和中國香港隊。昨天,面對同樣兩連勝的中國台北隊,中國隊在開局階段就取得優勢:第10分鐘,對方門將扑球脫手,王珊珊在球門區內補射空門得手。兩分鐘后,肖裕儀抽射再下一城。最終,中國隊2比0取勝,以3戰全勝、進18球且未丟一球的成績晉級決賽圈。

  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表示,雖然球隊目前並不在最佳狀態,但仍然完成了晉級的目標。他表示,球隊仍將繼續追求整體打法,“我們是一支講究團隊的球隊,球隊的整體作戰、整體配合、整體攻防需要同心協力。”談起明年東亞杯的目標,賈秀全說:“希望姑娘們在享受足球的情況下取得好成績,當然,終極目標是拿到冠軍。”

  在3場比賽中打入6球的王珊珊表示,球隊仍要面對更多挑戰,包括世界杯、東亞杯、奧運會預選賽等。接下來,中國女足將前往澳大利亞拉練。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