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城賽季不敗被終結 曼城賽季不敗被終結

白雲
2018年12月10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曼城賽季不敗被終結

 昨天凌晨,英超領頭羊曼城隊造訪斯坦福橋球場,與切爾西展開豪門對話。雖然已經連續三次擊敗切爾西,但這次曼城卻鎩羽而歸。阿扎爾先后助攻坎特與路易斯破門,切爾西主場2:0完勝曼城。

上賽季曼城兩次1:0雙殺切爾西,賽季開始前的社區盾杯,曼城也是從切爾西手中奪冠。不過在本輪失利后,曼城不僅聯賽7連勝被打斷,跨賽季21場不敗也告終結。最無奈的是,就連榜首位置也因為僅有的這場失利而被利物浦奪走。

薩裡之前還沒有擊敗過瓜迪奧拉,賽前的預測也更看好曼城能在斯坦福橋帶走3分,但最終眾志成城的切爾西在主場打退曼城,讓對手本賽季第一次吃到了失利的苦果,也讓瓜迪奧拉想起了6年前的那一戰。

全場比賽,切爾西在控球率上以38.7%對61.3%大幅度落后,射門次數8比14。但是主隊斗志高昂,切爾西爭搶高球的成功率達到壓倒性的71%,搶斷也多於對手,封堵對方的射門和傳球的情形也是屢見不鮮。曼城13次角球全部無功而返,而切爾西唯一一次角球就帶來了進球。切爾西在極端不利的情況下扛住了曼城的進攻,並最終通過防守反擊戰勝了對手,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從穆裡尼奧第一次執教切爾西開始,鐵血這兩個字仿佛刻入了球隊的DNA,之后不管球隊更換了多少任主帥,切爾西總會在危急時刻爆發出鐵血斗志。

6年前的那個夏天,歐冠半決賽切爾西遭遇瓜迪奧拉率領的巴薩夢三隊,靠的就是戰斗意志從而將瓜迪奧拉淘汰,而昨天凌晨的劇本竟然如出一轍。根據OPTA的統計,瓜迪奧拉已經3次輸給切爾西,是他輸過最多的球隊。

曼城衛冕前景並非如表面般美好

本賽季英超的冠軍爭奪可謂是從第一輪就開始,形勢格外激烈殘酷。

本輪過后,曼城在積分榜上已經被利物浦反超1分,在從第一輪就開始的冠軍爭奪戰上,高手過招留給對方的機會本來就少之又少,尤其是曼城的后面,還有倫敦三強切爾西、阿森納、熱刺在虎視眈眈。

本輪過后,英超積分榜前六分別為利物浦、曼城、切爾西、阿森納、熱刺、曼聯,可以說是代表了目前英超最強的戰斗力。英超前六的球隊中,曼城本賽季此前的聯賽中,分別2:0戰勝阿森納、0:0戰平利物浦、1:0戰勝熱刺、3:1戰勝曼聯,4次遇到前六的球隊取得3勝1平,但是也僅僅進6球,進球率比平均進球數要低了一半。也就是說,之前的勝利,很大一部分原因要歸功於球隊的防守。但是昨天他們賽季第一次和切爾西交手就輸了個0:2,說明防守也並非固若金湯。

上賽季,利物浦冠軍陣容拼圖未成,切爾西有些內部不穩定,溫格帶領阿森納最后一個賽季也很隨意,所以曼城輕鬆拿下英超獎杯。本賽季,利物浦又花了大價錢補強陣容,切爾西、阿森納換帥后也都面貌一新。反觀曼城,曾經的“雙核”大衛·席爾瓦、德布勞內一個老一個傷,最鋒利的尖刀阿圭羅也打打停停,瓜迪奧拉手中缺乏絕對的王牌,隨著多線作戰的深入,聯賽能否衛冕,還真不好說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