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短池游泳世錦賽女自4×200米 中國小花力壓美國隊奪冠

李蓓
2018年12月16日10:0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小花給力 力壓美國隊奪冠(圖)

  昨天(15日),2018年國際泳聯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在杭州展開第五日爭奪。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由李冰潔、王簡嘉禾坐鎮的中國隊以7分34秒08獲得冠軍並打破亞洲紀錄,這是中國隊在本次比賽獲得的第三金,美國和澳大利亞分獲二、三名。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這個項目,中國隊曾經在短池世錦賽的歷史上拿到過四金兩銀兩銅的佳績,是接力中成績最突出的項目。本屆世錦賽,中國隊預賽派出艾衍含、張雨涵、劉效菡和李冰潔四棒組合,游出7分45秒22的成績,列總排名第五進入決賽。決賽中國隊調整陣容志在一搏,由李冰潔、楊浚瑄、張雨涵和王簡嘉禾的最強陣容出戰,她們最終不負眾望,勇奪冠軍。

  李冰潔賽后表示:“這個成績不是很好,賽前太緊張了,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可能沒太發揮好吧,第一棒就被拉開了很多,后邊讓隊友追得很辛苦。”第三棒的張雨涵接受採訪時表示接力是她的老本行:“我的任務是盡量追平,給王簡嘉禾創造機會。因為她們兩個有單項,李冰潔400自和800自很好,我是因為上午PK贏了艾衍含,才入圍晚上的決賽陣容。”

  在昨天的其他項目中,女子50米仰泳決賽,傅園慧獲得第四錯失獎牌。女子200米混合泳決賽,葉詩文也是屈居第四,匈牙利名將霍斯祖奪冠拿到個人第四金。女子100米蛙泳,史婧琳獲得第六。女子100米蝶泳,王一淳和張雨霏獲得決賽資格。女子50米自由泳,朱夢惠平亞洲紀錄進入決賽。值得一提的是,在早上進行的預賽中,汪順退出了男子400米混合泳的爭奪,而徐嘉余也沒有出戰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拼。因為棄權自己的主項,汪順甚至一度上了熱搜,這大概是前一晚參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體力透支所致。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