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乒聯總決賽張本智和戰勝林高遠 成賽事最年輕男單冠軍

2018年12月17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總決賽張本智和戰勝林高遠 成賽事最年輕男單冠軍

(體育)(4)乒乓球——國際乒聯總決賽:張本智和男單奪冠

  12月16日,張本智和在比賽中慶祝得分。 當日,在韓國仁川進行的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男單決賽中,日本選手張本智和以4比1戰勝中國選手林高遠,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王婧嬙攝

  新華社韓國仁川12月16日電(記者耿學鵬 宗巍)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16日晚在韓國仁川上演重頭戲。日本小將張本智和在男單決賽中以4:1戰勝中國選手林高遠,成為國際乒聯總決賽歷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

  張本智和在本屆比賽中先后擊敗德國、韓國和巴西選手闖入決賽,3場比賽隻丟兩局,顯示了良好的狀態。而作為本屆總決賽男單4強中唯一一名中國隊選手,林高遠承受著一定的壓力。國際乒聯官網在賽前說,這場比賽對於林高遠而言考驗的不是能力而是意志。

  比賽一開始,張本智和迅速進入狀態,以11:4拿下第一局。林高遠在第二局狀態有所回升,經歷一番苦戰后以15:13扳回一局。第三局中,林高遠接連挽救多個局點,頑強地把比分追至9:10,但最終功虧一簣。第四局和第五局比賽中,林高遠在關鍵時刻出現發球或接發球失誤,以兩個9:11敗下陣來。

  林高遠賽后對自己在比賽中的發揮非常不滿意。他說,第一局輸球后在氣勢上被對手壓制,最后三局的關鍵時刻在心態上出現一些變化,比賽中基本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國際乒聯官網說,15歲的張本智和贏下這場決賽后創造歷史,成為國際乒聯總決賽最年輕的男單冠軍,這一紀錄此前由中國運動員王皓保持。

  在本次總決賽中,中國隊共有樊振東、許昕、林高遠、劉丁碩、梁靖崑5人參加男單比賽。在八強戰中,樊振東爆冷負於巴西新星卡爾德拉諾,許昕被林高遠淘汰,梁靖崑敗給日本選手水谷隼。劉丁碩則止步於八分之一決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