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一年級“小豆包” 人和不打也蹦高

2018年12月21日08:21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一年級“小豆包” 人和不打也蹦高

在2018賽季的中超聯賽中,中超“新軍”北京人和隊穩居中游,最終獲得了第8名的好成績,並有過戰勝廣州恆大隊、北京國安隊等強隊的高光表現。對北京人和隊來說,落戶京城后的首個中超賽季,不但實現了賽季前的目標,而且其表現算得上一鳴驚人!

戰績篇

積37分 22分拿在主場

中超戰績

9勝 10平 11負 積37分

主場戰績

6勝 4平 5負 積22分 佔總積分的60%

豐體中心經典戰役

北京人和2:0戰勝廣州恆大隊

北京人和3:0戰勝北京國安隊

進33球 中超倒數第二

整個2018賽季,人和隊在中超聯賽中打進33球,失46球,其中失球數還算正常,但進球數僅比河南建業隊(30球)多,甚至不如最終降級的長春亞泰隊(45球)和貴州恆豐隊(34球)。

德比篇

場上:戰績全面下風 交手互有勝負

同城“老大哥”北京國安是人和隊繞不開的比較對象。2018賽季,國安隊居聯賽積分榜第四位,53分的積分也領先人和隊16分之多,相當於多贏了5場球。足協杯上,國安隊更是最后的冠軍,人和隊則被上海上港隊擋在八強之外。

盡管戰績上差距明顯,但在兩回合的“京城德比”中,人和隊先是在工體被“老大哥”教育,0:4完敗。但接下來回到豐體,人和隊在豐體被國安球迷“佔領”的情況下,3:0回敬了一場干淨利落的勝利,讓“御林軍”在爭冠路上摔了一跤。

場下:豐體場均觀眾人數不及工體三分之一

在北京國安隊2018賽季的15個主場比賽中,場均有41743名觀眾到工體觀戰,在中超僅次於廣州恆大隊。相比之下,人和隊在豐體的15個主場比賽,場均觀眾僅為12533人(排名中超第15位),不足工體觀眾人數的三分之一。

2018賽季擔任人和隊主帥的西班牙教練加西亞在西甲經歷過“瓦倫西亞大區德比”,他認為,目前人和與國安存在很大差距,“像萊萬特隊和瓦倫西亞隊歷史悠久,稱得上‘宿敵’,但人和還是成長中的俱樂部,需要繼續扎根北京不斷發展,那樣和國安的對決才會更激烈。”

外援

“三叉戟”進球佔全隊七成

2018賽季休賽期,人和隊完成了外援更換,伊沃、阿約維離隊,球隊召回了去年的沖超功臣馬西卡,並從阿聯酋聯賽引入了中鋒迪奧普。下半賽季,迪奧普出場19次打入10球,馬西卡出場14次打入7球,加上另一位打入7球的前場外援穆坎喬,人和隊的“三杆洋槍”賽季總計打入24球,佔全隊進球數的72%。這証明,人和外援的更新換代是成功的,新來的外援帶來新的前進動力。

U23曹永競需要“射門靴”

作為人和隊內的“最強U23”,1997年出生的曹永競2018賽季出場22次,排名中超第6,出場總時間1608分鐘,排名中超第5。

盡管在聯賽中打入2球已經讓曹永競與黃紫昌、韋世豪等多名球員並列排名中超賽季U23射手榜第二名,但對於一位有充足出場時間的前場球員來說,800分鐘才能打入1球的效率還有待提高。

文字 本報記者 趙曉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