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中國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盛大開幕

2018年12月24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中國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盛大開幕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12月22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與旅游廳、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呼倫貝爾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委員會、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人民政府、呼倫貝爾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呼倫貝爾市體育局、呼倫貝爾旅業旅游集團、呼倫貝爾蒼狼白鹿汽車摩托車運動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非常道(北京)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中國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在草原腹地海拉爾蒼狼白鹿冰雪運動基地盛大開幕。在22日至25日的四天時間裡,眾多冰雪賽事運動將一一亮相,為這個冰雕玉砌的呼倫貝爾草原獻上一場精彩紛呈的冬季英雄盛會。

上午11時,海拉爾區委副書記、政府代區長薩國文代表熱情好客的海拉爾對遠道而來的領導和嘉賓致歡迎詞,具有本地民族特色的文體表演隨后將開幕儀式帶入高潮。隨著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賀志亮宣布,首屆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暨全國雪地摩托越野挑戰賽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出席開幕的領導及嘉賓主要有,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石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賀志亮,呼倫貝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姜宏,呼倫貝爾市政協主席李才,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巡視員 朱俐萍,烏蘭察布人大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蔚世林,烏蘭察布政協副主席閆煜東,呼倫貝爾市委常委、副市長馬進,海拉爾區委書記楊國宏等自治區、市、區各級部門領導以及中國汽車越野巡回賽創始人、非常道(北京)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強等嘉賓。開幕式現場,近千名參與冬季英雄會的運動員、裁判員、媒體和社會各界群眾積極參與,共襄盛舉。

在為期四天的海拉爾冬季英雄會上,中國汽車越野巡回賽(COT)年度總決賽,2018中國呼倫貝爾全國雪地摩托車越野挑戰賽,全國大眾越野滑雪呼倫貝爾挑戰賽,2019全國冬泳日(海拉爾站)暨國際冬泳邀請賽及雪地足球賽等一批極具觀賞性、群眾參與度高、與冬季運動會接軌的冰雪賽事將會一一登場,為廣大喜愛冬季運動的愛好者奉獻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

作為此次冬季英雄會的核心賽事,12月22日-25日舉行的中國汽車越野巡回賽(COT)年度總決賽將在蒼狼白鹿冰雪運動基地上演收官之戰。經過近一個月的籌備,近百名車手將在專業組、公開組、量產組、UTV組、巾幗女子組五個組別的賽事中爭奪桂冠,近百名車手和參賽車輛將在愛東湖上一決高下。而有著國家A級賽事水平的全國雪地摩托車越野挑戰賽也將同期展開,各種高難度的挑戰賽道讓眾多選手和觀眾流連忘返。作為國際汽車聯合會

設立的F4級方程式今年首次亮相,成為晉級高級別賽事車手的必由之路。眾多精彩的冰雪汽車賽事運動讓海拉爾的冬天更加激情四射。

在海拉爾冬季英雄會期間,豐富的文體活動也吸引著眾多慕名而來的全國冰雪愛好者。開幕式當天,作為成為北方參與人數眾多的冰雪賽事之一,300多名滑雪愛好者共同參與了全國大眾越野滑雪挑戰賽,積極踐行冬季運動的美好願望。而冬季特有的冬泳和雪地足球等體育項目也吸引眾多的國際愛好者前來挑戰,這讓擁有著冰雪王國之稱的海拉爾又增添了新的時尚魅力。

地處北緯49度的海拉爾有著得天獨厚的冰雪運動優勢。這個由蒙古音譯而來的草原腹地,意為“雪水融化之河”,毗鄰俄蒙、臨近東北的地域優勢讓海拉爾擁有著長達6-7個月的冬季周期,這裡聚集了蒙、漢、達斡爾、鄂倫春、鄂溫克等30多個民族,對於冬季運動的開展有著良好的群眾基礎。本次冬季英雄會賽事是海拉爾汽摩運動史上首次舉辦的國家級賽事,也是一場集速度與激情、體育與旅游、文化相融合的運動盛宴,在當下冰雪旅游、冰雪運動、冰雪文化產業大融合的趨勢下,2018中國呼倫貝爾(海拉爾)冬季英雄會必將成為海拉爾地區冰雪經濟的新名片。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