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后程發力險逆轉 昆侖鴻星奧瑞金主場2-3加時惜敗雄鷹

2018年12月24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北京時間12月23日,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展開多場較量。其中,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迎戰雄鷹隊的比賽於下午15時正式打響。比賽中,面對實力位居聯盟中上,進攻實力不俗的雄鷹隊,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前兩節開局各失一球的情況下慢慢找回狀態,在攻防兩端均有著不俗的發揮。

在防守端,球隊后衛組在兩次丟球之后改善了防守,林辰約旦更是全場面對33次射正完成了30次成功扑救。在進攻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繼續以自己拿手的反擊沖擊對方,雖然本場比賽中球隊射正數不多,隻有17次,但譚佰文和菲利普·托魯扎科夫在第二節末尾和第三節最后時刻的進球成功幫助球隊將比賽拖入加時。但在殘酷的加時賽中,經驗更為老道的雄鷹隊佔據上風,並憑借韋切斯拉夫·篩夫伽卡的金球絕殺終結了比賽。

雖然像上一場比賽一樣,球隊沒有獲得最終的勝利,但在比賽中可以看到,球隊的整體技戰術配合更加熟練,球員們的比賽狀態、競技能力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球隊的面對勁敵時也能與對手周旋更長的時間。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正在變得越來越好,球員們也在變得越來越好。

對手分析

雄鷹隊成立於2008年,雖然成立的較晚,但這支球隊的成績還算出色。雄鷹隊在2009年和2011年兩度拿到了俄羅斯西伯利亞——遠東地區冠軍賽的第三名。而在最近兩個賽季的VHL聯賽中,雄鷹隊分別排在了第9位和第8位,在季后賽中排到了第10位和第6位。截止賽前,雄鷹隊在已經出戰的37場絲路聯賽中,以19勝14負4加時負積42分的戰績排名第十三位。

數據方面,雄鷹隊本賽季的場均進球數2.47個,排名全聯盟第十五位﹔場均失球數2.29個,排名全聯盟第十二位﹔多打少成功率17.6%,排名全聯盟第十四位﹔少防多成功率85.4%,排名全聯盟第10位。奧瑞金隊曾於10月2日在客場與雄鷹隊有過一次交手。雖然憑借安德烈·馬克西姆、菲利普·托魯扎科夫以及司徒永恩在前兩節的進球一度取得了3-1的領先,但奧瑞金隊在此后的比賽中被雄鷹隊連入兩球扳平比分,並在最后的任意球互射環節中絕殺奧瑞金隊。

排兵布陣

出場陣容方面,司徒永恩因為上一輪客場系列賽的神勇表現被交流到KHL征戰,黃千一從KHL回歸。傷情方面,克魯基火線復出,雷布寧茨基和段仕能因傷缺陣。因此,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排出了如下陣容:鋒線方面,克魯基與胡楊、馬卡羅夫搭檔一組﹔馬克西姆與英如鏑、托魯扎科夫搭檔二組﹔奧爾羅夫與黃千一、張澤森搭檔三組﹔張昊與黃鵬、左天佑搭檔四組。防線方面,周柯林與譚佰文搭檔一組﹔促裡科夫與張鵬飛搭檔二組﹔胡天宇與波裡寧搭檔三組﹔此前從MHL交流來的張德瀚與張嘉祺搭檔四組。門將位置上,林辰約旦首發出戰,博雅爾丘克擔綱替補。

比賽回顧

首節比賽一開始,客場作戰的雄鷹隊就展開了猛攻,試圖反客為主。雄鷹隊開場的攻勢打得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有些難以招架,這也就給了對手更多可乘之機。在開場僅3分45秒,雄鷹隊就打破了僵局。安東·薩維利耶夫在左路接球后沿板牆突進,在射門的角度較小的情況下完成了打門。林辰約旦封堵,但門前埋伏的安東·薩維利耶夫擺脫了胡天宇的防守之后連續完成了兩次補射嘗試后將球打進。

此后,雄鷹隊越戰越勇,想在第一節就徹底拉開分差。不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開場就宣告丟球之后慢慢穩住了陣腳,在多名主力無法出場的情況下,依然通過積極地跑動和拼搶阻止對手的攻勢。雖然這一節中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沒能打出非常出色的進攻,但球隊地整體防守和林辰約旦的表現還是把0-1的比分保持到了第二節比賽。

比賽第二節,雄鷹隊又是開場就發動迅猛的攻勢。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門又在剛開場不久就告破。4分16秒時,雄鷹隊的一次陣地進攻中,弗拉季斯拉夫·米斯尼聒夫在左邊路接隊友傳球后斜向帶球殺到門前后直接起趕勁射,林辰約旦將球扑出后, 尼季達·卡瑪洛夫門前再補射,林辰約旦雖然奮力將球封堵,但球彈到了右側埋伏的韋切斯拉夫·篩夫伽卡處,韋切斯拉夫·篩夫伽卡直接補射打空門得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場上0-2落后。

兩球落后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爆發出了十足的能量,在立足好防守的同時,球隊的攻勢也漸漸有了起色,多次在門前制造了險情。而對方也畏懼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反攻,不敢大幅地壓上,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就此有了扳平比分的機會。終於,在14分07秒時,球隊的努力收到了回報。在一次快速反擊中,康斯坦丁·馬卡羅夫帶球殺到門前后直接打門,球被扑出后,胡楊跟上補射時被推倒,巴維爾·克魯基和譚佰文在門前撞在了一起,卻跌跌撞撞地將球打進。雖然這一次進球有違例的嫌疑,但裁判還是認定進球有效,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通過自己最擅長的防守反擊扳回一球。隨后雙方互有攻守,但都沒有再度改寫比分。

最后一節比賽,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慢慢打出了自己的氣勢。在經驗豐富的外援的幫助下,隊內的華裔年輕球員們打出了自己的風格。這一節,雄鷹隊雖然射門數不算少,但大多都是遠射嘗試,沒有太多實質性的威脅。而主隊這一邊,雖然僅有3次射正,但球員們把握住了來之不易的反擊機會成功將比分扳平。16分52秒時,在四打四的局面中,菲利普·托魯扎科夫沿著右路帶球並向中路移動,在滑行移動中,他觀察了隊友跑位和對方站位后,突然反手趕撥正手直接起趕遠射,球直竄死角而去,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扳平了比分。此后球員們繼續努力防守,把平局成功保持到了常規時間結束。

來到加時賽中,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缺少兩員大將和體能上的劣勢暴露了出來。在整個加時賽當中僅完成了1次射正。而雄鷹隊則憑借著自身實力和經驗近乎主導了整個加時賽,3分49秒時,馬克西姆·馬裡茲夫在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球門后反搶,球來到門前后在門前埋伏的韋切斯拉夫·篩夫伽卡突然一杆冷射打得林辰約旦有些措手不及,球也直接飛進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大門。最終,全場比賽以2-3的比分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加時惜敗。

技術統計

球員方面,譚佰文攻進了賽季第2球,菲利普·托魯扎科夫打入連續三場比賽的第4粒進球。康斯坦丁·馬卡羅夫和付拉季斯拉夫·促裡科夫各助攻1次。林辰約旦全場貢獻30次扑救,扑救成功率90.9%。

賽后採訪

雄鷹隊主教練亞歷山大·基托夫在賽后採訪中談到:“這是一場非常有趣的比賽,球隊開始打得不錯,取得了2-0的領先。但是第三節,主隊打得很好,創造了不少次好機會,在終場前也追平了比分。今天球隊的贏得比較幸運,最后絕殺了比賽。最后,也提前祝願各位新年快樂。”

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帥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則談到:“正如客隊主教練所言,今天我們打得確實還算不錯。雖然錯失了一些好機會,但考慮到一度0-2落后的局面,隊內的小伙子們沒有放鬆,憑借自己的努力扳平了比分。但在加時賽中,對方確實在場上展現出了實力上的差距,球隊這邊,司徒永恩被上調至KHL,隊內缺少了一個十分重要的攻擊點,而隊長雷布寧茨基也沒能參加比賽。我們在攻防兩端確實有所損失。不過我們也會好好總結本場比賽失利的原因,繼續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在談到缺失主力球員的情況下如何調整扳平比分的問題時,巴爾科夫說到:“我跟球員談了關於主力不在的情況,讓隊員們拼搶更積極,跑動更積極一些,來彌補球員缺陣的情況。”

下場預告

北京時間12月24日晚19:3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主場,背靠背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第二個對手葉爾馬科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