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背靠背征戰全隊狀態低迷 昆侖鴻星奧瑞金2-5不敵葉爾馬科

2018年12月25日14: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2月24日晚,絲路超級冰球聯賽繼續進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坐鎮主場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第二個對手葉爾馬科隊。受背靠背比賽的影響,球員們在比賽中的狀態明顯不佳,而對手葉爾馬科隊制定了很多針對性戰術,主打多打少進攻,並在第一節剛開場和最后時刻連進三球拉開了分差。

即便如此,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員們依然沒有放棄比賽,拼盡全力的追趕比分,並憑借著譚伯文和安德烈·馬克西姆的進球一度將比分追到2-4。但在最后時刻,球隊又在少防多時丟球,比賽的懸念也就被終結。最終,全場比賽以2-5的比分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惜敗葉爾馬科隊。

對手分析

成立於1959年的葉爾馬科隊來自安加爾斯克市。自2010年開始征戰VHL聯賽以來戰績斐然。過去三個賽季,葉爾馬科隊在常規賽中分列第12、6、6位,在季后賽裡也能拿到第6、7、5名的名次。不過,本賽季葉爾馬科隊表現不佳。截止賽前,葉爾馬科隊在已經出戰的36場絲路聯賽中,僅以3勝29負4加時負積10分的戰績排名聯賽最后一位。

數據方面,葉爾馬科隊本賽季截至目前的場均進球數1.42個,排名全聯盟最后一位﹔場均失球數3.67個,排名全聯盟倒數第二位﹔多打少成功率10.3%,排名全聯盟倒數第三位﹔少防多成功率72.3%,排名全聯盟最后一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曾於9月30日在客場與葉爾馬科隊有過一次交手,憑借華裔球員周柯林全場的三次助攻和加時絕殺金球,奧瑞金隊4-3險勝。

排兵布陣

出場陣容方面,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延續了上一場對陣雄鷹隊的鋒線和防線球員分組,僅在門將位置上進行了微調,博雅爾丘克首發出戰,林辰約旦擔綱替補。

比賽回顧

首節比賽剛開場1分07秒,張鵬飛就因一次在防守中的勾人犯規而被暫罰出場,這也就給了做了不少針對性布置的葉爾馬科隊一次很好的進攻機會。而在隨后的多打少進攻中,雖然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員們在場上奮力拼搶和封堵,但還是讓對手抓住了這次機會。1分57秒時,葉爾馬科隊在攻區陣地進攻中,安德烈·卡涅夫在左側底板區控球,觀察了隊友站位后選擇回傳,阿勒佼姆·瓦拉比耶夫迎著傳球直接一杆怒射,球直接飛進了球門死角,昆侖鴻星奧瑞金隊0-1落后。

場上的平衡被打破之后,兩隊陷入了拉鋸戰,雙方門將都有著精彩的發揮。7分02秒時,阿列克謝·篩斯多巴羅夫用球杆擊打對手被罰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獲得了一次多打少機會。但在這兩分鐘的時間裡,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受困於體能原因,一直沒能形成太好的攻勢。本節比賽最后時刻,在今天一直困擾著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體能問題再度爆發,球隊先是在19分19秒時,菲利普·托魯扎科夫在本方門前被斷球,尼季達·卡羅特卡夫將球打進,又在19分53秒的少防多當中被對手補射破門得手。第一節比賽隨即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0-3落后。

短暫的節間休息調整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第二節開場同樣選擇了搶開局的打法,並收獲了成效。本節比賽僅開場36秒時,球隊在一次多打少機會中,胡楊在中路接隊友傳球后拉杆騙過了對手防守球員再橫傳,譚佰文在右路小角度近乎無人防守的情況下將球打進球門。這一次進球也大大提升了主隊的士氣,球隊在進攻端也創造出了更多的機會。本節比賽,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射門數和射正數上均比第一節有所提高。可惜的是,由於背靠背賽程的影響,球員們在最后一杆地處理上顯得有些無力,打門的角度和力度也不夠刁鑽,這也使得球隊遲遲未能再扳回一球。比賽來到了本節后半段,球員們的在場上又出現了跟不上對方節奏的狀況,比分也未再改寫,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以1-3的比分進入到第三節。

最后一節比賽,在場上局面和數據統計上雙方保持著均勢,但實際上,由於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體能不足問題更加嚴重,犯規狀況不斷出現,而在少打一人的情況下隊員們的體能會下滑的更快,這樣一個惡性循環導致場上的局勢不斷向著有利對手的方向發展。7分57秒時,葉爾馬科隊在攻區的多打少進攻中,米哈伊爾·博雅爾丘克奮力扑出了阿列克謝·洛什金的射門,但安納多裡·拉耶恩卡的補射依然將球送進了球門。即便再度大比分落后,體能狀態都不如對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員們依然沒有輕言放棄,他們繼續以實際行動來做出回應。

11分31秒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扳回一球,安德烈·馬克西姆接菲利普·托魯扎科夫傳球后在右路小角度完成射門,球打在對方防守球員的冰刀上反彈入網。扳回一球后,主隊持續壓上,並一度壓制了對手,但無奈的是,對方在17分54秒時,葉爾馬科隊在多打少進攻中打出連續傳遞配合,並最終由尼季達·卡羅特卡夫完成了最后一擊。這一粒進球徹底終結了比賽懸念。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2-5憾負葉爾馬科隊。

技術統計

 

賽后採訪

客隊主教練奧列格·巴裡金在採訪時說到:“我們獲得了久違的一場勝利,我們在本場比賽之前准備了很多,在節間休息時也和隊員們強調過多打少少防多局面和進攻防守的戰術。我們的准備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天球員們表現得不錯,祝賀小伙子們。”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則說到:“首先祝賀客隊取得了勝利。今天球隊的球員,像周柯林、張澤森、譚佰文、胡楊他們,打得一直非常頑強,一直拼到了比賽最后一刻。今天外籍球員狀態不太好,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水准。雖然這是背靠背的賽程,昨天還剛打了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球員們體能下滑嚴重,但這並不代表球員們今天就可以消極地應對比賽。很顯然,對方在球隊技戰術配合和紀律方面在這場都要比我們做得更好。”

在談到今天少防多出現的問題時,巴爾科夫說到:“我們之前研究過對方的多打少戰術,也做了很多准備,但是球員沒能很好地完成任務,沒能發揮出來最好的效果。”

場外花絮

 

由於這場比賽的時間安排在平安夜,作為主隊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為了回饋廣大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關注,特意准備了豐富多彩的球迷活動和互動好禮,比如由青春靚麗的啦啦隊隊員為現場觀眾派發聖誕糖果﹔由英如鏑、張澤森、張昊、胡楊四位球員為幸運球迷送上定制的語音祝福﹔再比如球迷群內晒聖誕裝自拍互動﹔節間休息時邀請現場球迷參與的射門挑戰和有獎互動問答……精彩紛呈的線上線下活動讓球迷們在享受冰球比賽速度與激情的同時,也感受到了一份聖誕、元旦即將來臨的喜慶歡樂氛圍。

另外,在這場平安夜大戰比賽開始前,由奧瑞金冰球俱樂部官方微博和粉絲群發起的“吉祥物征名活動”也正式宣布最終結果。經過球迷的互動投票,球隊吉祥物最終被命名為“犀旺”。這個名字的作者仇一凡老師也來到現場,現場向大家解釋了他取這個名字的含義,據仇老師介紹,“犀”取自吉祥物本身的犀牛造型,“旺”寓意旺盛的生命力、勇猛善戰。同時,“犀旺”與“希望”諧音,代表奧瑞金冰球隊將承載著中國冰球的希望,為助推中國冰球運動發展砥礪前行。同時,同樣由奧瑞金冰球俱樂部官方微博發起的“聖誕錦鯉,喜從天降——尋找奧瑞金錦鯉球迷活動”大獎得主也在比賽間隙宣告產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冰球俱樂部主席黃毅軍先生在次節結束后的局間休息時為這位幸運球迷現場頒發了錦鯉大獎。

下場預告

北京時間12月26日下午14:0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來本輪主場系列賽的最后一個對手,也是2018年度最后的一個對手冶金隊。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