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四周跳小王子”回歸 金博洋家門口奪冠找回狀態

孫海光
2018年12月31日09:0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周跳小王子”回歸,金博洋家門口奪冠找回狀態

  憋了半個賽季的金博洋終於在家鄉哈爾濱爆發了。在今晚結束的2018/2019全國花樣滑冰錦標賽中,金博洋一掃之前持續低迷的狀態,以超過300分的成績奪冠,昔日那個“四周跳小王子”又回來了。

  本賽季,金博洋在芬蘭和法國兩站大獎賽中分獲第5和第9名,未能入圍總決賽,這是他升入成年組4個賽季以來的最差戰績。

  “前幾個比賽沒能拿到理想的分數,這對我是一種更好的歷練。回來之后,我也想了很多,這段時間也是對心理上的一個鍛煉。希望從2019年開始,給大家展示一個全新的金博洋。”

  還沒等到2019年,金博洋就向冰迷展現了一個全新的自己。今晚的自由滑中,金博洋在西班牙電影《對她說》片尾曲弗拉門戈舞曲的伴奏下完成了一套高質量的動作。整套動作,金博洋高質量地完成了3個四周跳,此外還完成了阿克塞爾三周接后外結環一周接后內結環三周連跳、阿克塞爾三周跳等高難度動作。

  這套動作讓金博洋技術得分高達110.22分,自由滑最終得分為204.58分,加上昨天的短節目,金博洋在本次全錦賽的得分為302.59分。北京隊張鶴位列第二,不過他的分數比金博洋整整差了91分。

  這場比賽讓大家又想起了年初的金博洋,他在平昌冬奧會拿到了第4名。盡管無緣冬奧會獎牌,但憑借種類頗多的四周跳,金博洋就此躋身男子單人滑第一集團。不過本賽季開始,金博洋卻一直沒能調整好狀態,原定的外訓也沒能堅持下來。

  這次回到家鄉參賽,金博洋也向媒體剖析了自己這段時間的困惑,“平昌奧運會這個成績對我來說有點驚訝,之后對自己要求越來越高,壓力也越來越大,想贏的心理一直困擾我,這需要好好調整。”金博洋稱前段時間認真總結了本賽季的得失,他也慢慢回到正軌,“這次比賽也算是一次調整,調整心理和身體狀態。”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