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跑者

風雨中完賽,我們奔跑、我們追夢!

唐維紅
2019年01月02日14: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第一天,在美麗的雲南撫仙湖畔,在風中雨中,在“新年快樂”的問候聲和滇普版加油聲中,我完成了新年第一跑。

賽道很美,但1700多米的海拔,起起伏伏的大坡小坡,加之忽大忽小的雨滴……這個42.195公裡對我來說難度不小。經驗不足,未穿防雨的風衣,配發的雨衣又被我早早丟棄了,跑到半程,衣服鞋子就濕透了,很冷。跟志願者要了個保溫毯,把自己包裹得像個粽子,就這樣跑完了剩下的20多公裡!每一公裡,都不輕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也正因為如此,沖過終點,拿到這枚屬於我的第15個全馬獎牌時,感覺沉甸甸的。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新年賀詞的金句還在持續刷屏。人生亦如馬拉鬆,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唯有堅持,腳踏實地,才能不負夢想!

2019,讓我們一起努力,在奔跑中奮力逐夢、圓夢!

附上開跑前與資深跑者王樂的一段對話——

問:您對新年第一天參加馬拉鬆有何期待?

答:這應該是我連續第四年利用元旦假期參加馬拉鬆比賽了。用奔跑的方式,翻開新的一年,還有比這個更酷的事嗎?況且是在令神仙都流連忘返的美麗的撫仙湖畔!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期待新年第一跑,給自己帶來好的狀態、好的心態!

問:跑馬拉鬆對您來說意味著什麼?如何平衡工作生活?

答:對我來說,跑步是最有效、最好操作、最易堅持的鍛煉和減壓的方式。我跑步已進入第四個年頭,可以說,跑步已成為我的生活方式,受益良多。其次,參加馬拉鬆比賽讓我認識和感知世界多了一種方式和觸角,“跑一場馬拉鬆,認識一座城”,你隻有真正跑過,才會有所共鳴。當然,對我來說,參加馬拉鬆比賽也是工作,弘揚馬拉鬆精神,助力中國馬拉鬆事業健康發展,是媒體的責任。人民網人民體育也舉辦馬拉鬆賽事,參賽是體驗,是觀摩,也是學習。

問:看到您近兩年跑了不少比賽,您覺得好的賽事哪些方面最重要?

答:在2018年,我半程、全程等賽事加起來大概參加了十六、七場。不加班的周末大都用來跑步或參賽了。平時跑量不足,以賽代練,以補不足。選擇賽事我一般考量三個因素,一是比賽時間,二是賽事品質,三是舉辦地點或賽事特點。在我看來,好的賽事首先組織應該是專業的、規范的、科學的,既然是體育比賽,遵循規則、弘揚馬拉鬆精神應該是第一位的。其次應該是有特色的,一年1000多場馬拉鬆,靠什麼吸引跑者參賽?在遵循規則的基礎上,辦出特色,打造品牌,也很重要。

問:您對參加新年跑的跑友有何經驗分享?

答:我是個跑步菜鳥,跑得少,進步也不快,真談不上有什麼經驗。現在,關於跑步的資訊很多,線上的公號、線下的訓練營……很多很多,尊重科學,去偽存真,善於學習,我希望自己是個聰明的跑者。我曾經說過:每個跑者都應該是自己科學跑步、平安完賽的第一責任人!隻有敬畏生命,對自己負責,才談得上享受跑步、享受跑步帶來的快樂和幸福!

2019年,希望我們能跑得更健康、更長久!

相關鏈接:搶“仙”過年,一跑而紅 撫仙湖萬科新年馬拉鬆元旦鳴槍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