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止血一勝助首鋼回正軌 雅尼斯仍有可能調整外援

2019年01月07日08:3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止血一勝助首鋼回正軌,雅尼斯仍有可能調整外援

  杰克遜成為首鋼獲勝的最大功臣。圖/Osports

  尚未完全康復的杰克遜第3節“暴走”,率領北京首鋼在下半場找回節奏,成為扭轉戰局的關鍵。


  “我完全理解現在上海主教練的心情和傷病嚴重的情況。”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賽后說。目前,京滬兩隊均傷兵滿營,比慘似乎比勝負結果更有話題。首鋼隊情況稍好一些,雅尼斯對年輕球員用人不疑,正如他所說:“我們整場都在試圖讓不同的球員換上換下,這樣才能讓陣容輪轉起來。”他的堅持在第3節收到效果。


  希臘人坦言,在傷病侵襲的當下,這場勝利被賦予更多意義。“不少球員都有不同程度的傷病,我們必須嘗試更多不同的搭配,每個球員之間要建立化學反應,包括傷停后歸隊的人如何進入到輪轉中,這並不容易處理。最終,我們通過這場比賽回到了正軌。”


  翟曉川也談到,連敗之后,球隊需要一場勝利來提升士氣,“特別是AJ(杰克遜)的回歸,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讓大家更有斗志去爭取這場勝利。”


  首鋼隊下半場找回了防守硬度,杰克遜第3節在進攻端的爆發同樣關鍵。他單節三分球5投4中,貢獻24分和6次助攻,前半節頻頻沖擊籃筐,幫助球隊反超並逐漸拉開比分。本節末,杰克遜超遠距離壓哨投籃,為球隊建立起14分的領先優勢。終場前1分多鐘,杰克遜分別助攻丘天和翟曉川,讓比賽在讀秒階段失去懸念。


  “鑒於朱彥西受傷,球隊人員短缺,而與上海隊的比賽至關重要,我們急需勝利並找回以往的節奏,我表達了一定要盡全力幫助球隊的想法。在上一輪休整后,我賽前一天到了上海,與球隊並肩戰斗。”杰克遜賽后表示,選擇歸隊,就一定會拿出最好的狀態,“本周四的比賽我們會繼續努力,迎難而上。”下輪聯賽,首鋼隊客場挑戰南京同曦隊,累計4次違體犯規的翟曉川將自動停賽。


  當杰克遜傷情不明時,外界曾猜測首鋼隊會不會換外援。昨晚,杰克遜交出32分9次助攻的表現后,仍有人再提此事。雅尼斯對此回應稱,一直在應對密集賽程下球員的傷病問題,“我也有義務去市場上找尋合適的球員。不想說替換,更想說是一種合適的調整。我們始終保持著開放的心態和開闊的眼界,但在有任何確切消息之前,我不便透露更多。”希臘人強調,教練組會盡最大努力保護球員。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