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布裡斯班網球賽:普利斯科娃、錦織圭奪冠

郭陽
2019年01月07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布裡斯班網球賽:普利斯科娃、錦織圭奪冠

新華社悉尼1月6日電(郭陽)6日,在澳大利亞進行的布裡斯班網球賽決賽上,捷克選手普利斯科娃在首盤失利的情況下扭轉局勢,第二次收獲女單冠軍。日本選手錦織圭贏下男單冠軍,結束了自己持續近3年的冠軍荒。馬庫斯·丹尼爾(新西蘭)/韋斯利·庫爾霍夫(荷蘭)組合奪得男子雙打冠軍。

女單決賽中,非種子選手特蘇雷科開場表現出色,首盤在38分鐘內以6:4佔先。她在第二盤比賽中一度以5:4領先。但隨后,大賽經驗豐富的普利斯科娃連得13分,以7:5的比分贏下第二盤,最終以6:2贏下最后一盤。在決勝盤的第二局比賽上,特蘇雷科因腳踝扭傷在現場接受了治療。

普利斯科娃說:“我從一早就覺得有些疲憊,我錯過了擊球機會……一切都在朝著反方向發展。但當你能夠扭轉這樣的局面時,就會收獲更多、不一樣的自信。”

特蘇雷科表示:“我不知道當比分在5:4時發生了什麼變化。也許她(普利斯科娃)突然把水平提得太高了,我還沒准備好。” 她表示,這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教訓,但會努力保持樂觀。

男單決賽中,錦織圭首盤在0:3落后的情況下連勝四局,並最終以6:4、3:6、6:2的比分戰勝22歲的俄羅斯新星丹尼爾·梅德韋杰夫,贏得男單冠軍,結束了自己持續近三年的冠軍荒。

錦織圭說:“我真的很開心最終贏得這一頭銜。今天的決賽很棒,去年在日本的決賽上我輸給了他(梅德韋杰夫),所以我很高興今天能報仇雪恥。”

男雙決賽中,非種子組合丹尼爾/庫爾霍夫在90分鐘內以6:4、7:6(6)的比分力克4號種子拉吉夫·拉姆(美國)/喬·薩利斯伯裡(英國),奪得兩人搭檔以來的首個雙打冠軍。丹尼爾說:“這周我們第一次訓練感覺就很好,之后的每場比賽也是如此,這是今年所能要求的最好的開局,我們會繼續努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