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少年隊啟動 將參加KHL大陸冰球聯盟少年賽

2019年01月10日11: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於2019年1月正式啟動了“昆侖鴻星少年隊”計劃,該隊將繼昆侖鴻星萬科冰球龍隊、昆侖鴻星萬科青年隊之后加入KHL,成為國內唯一KHL體系內的少年冰球隊,並作為中國少年冰球最高水平的代表,征戰俄氣石油杯KHL大陸冰球聯盟國際青少年錦標賽。

俄氣石油杯KHL大陸冰球聯盟國際青少年錦標賽,創立於2007年,是歐洲規格最高,影響最大的青少年國際冰球賽事,該賽事僅對KHL職業球隊下設的少年冰球隊開放,在歐洲乃至世界范圍受到極大的關注。該項賽事全部使用KHL標准比賽場館,開幕式場面媲美KHL全明星賽,享有KHL-TV全球直播,比賽獎杯與KHL加加林杯同一工匠制作,原汁原味地體現了KHL大陸冰球聯盟的風格,讓青少年參賽者充分感受到獨一無二的國際大賽體驗。

昆侖鴻星少年隊將與來自俄羅斯、芬蘭、德國、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拉脫維亞、瑞士等國家的30支冰球隊同場競技,其中不乏CSKA、赫爾辛基小丑、火車頭、汽車人等KHL豪門球隊的下屬少年隊。與這些高水平球隊的同場競技將會幫助中國少年冰球隊員更好地開拓專業視界、提升競技水平,夯實中國冰球發展的根基。

昆侖鴻星將為少年隊配置頂級優質資源,打造全隊精英式少年冰球隊伍。昆侖鴻星KHL主教練芬蘭冰球少帥尤西·塔波拉,以及助理教練、NHL冰球名宿、屈指可數的“千分俱樂部”成員阿列克謝·科瓦廖夫,將親自坐鎮建隊選拔,與每一位參與最終選拔的球員零距離接觸。少年隊還有機會與KHL球員同場同訓、聯合宣傳,在備戰KHL國際青少年錦標賽的同時,接受職業冰球運動員高標准培訓。在教育資源方面,昆侖鴻星少年隊將優先享有ECAC藤校冰球聯盟、冰球共建學校等全球優質冰球教育資源。

“少年強則國強”。昆侖鴻星秉承“最好的冰球,最好的教育”發展理念,穩步推進冰球教育體系的完善,助力青少年隊伍接軌KHL職業聯盟、引入美國ECAC藤校冰球聯盟以及格雷茨基冰球學校等眾多國際冰球機構獨家合作資源,同時與國內各中小學校及高校開展冰球項目合作共建,推動冰雪教育的普及以及優秀冰球人才的選拔賽訓和升學建設。

“昆侖鴻星少年隊”的啟動傳達了昆侖鴻星大力發展冰球青少年教育的決心,將面向全北京優秀少年冰球運動員公開招募選拔,同時昆侖鴻星2019年將陸續在北京建設10塊冰場及多支頂級青少俱樂部,培養更多優秀的中國冰球少年,幫助他們登上世界舞台綻放光彩。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