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馬刺大破三分球紀錄

許蓓
2019年01月12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刺大破三分球紀錄

  波波維奇那些讓人覺得他惱羞成怒的牢騷言猶在耳:“我討厭三分球已經有20年了!”他曾如此說道,“現在當一場比賽結束后看技術統計時,你會先去看三分球數據,甚至不看籃板球或者失誤。”他認為,這樣的打法會讓籃球失去美感。然而,就在昨天馬刺經過兩個加時賽以154比147擊敗雷霆的比賽中,馬刺全場三分球19投16中,三分球命中率高達84.2%,馬刺也創下本賽季單場得分新高。

  常規時間的上半場,馬刺三分球10投全中,成為過去20個賽季以來唯一一支半場三分球至少10投並且全中的球隊。加上下半場,馬刺的前14個三分球全部命中,也是過去20個賽季以來的最高紀錄。

  這場激烈的雙加時大戰,馬刺與雷霆合共拿下301分,這是2006~2007賽季太陽與籃網經過雙加時共拿下318分以來,單場最多的兩隊得分總數統計。馬刺的阿爾德裡奇打了49分鐘,拿下59分、9個籃板球、4次助攻和4次蓋帽,創個人職業生涯單場得分新高,他也成為繼2008年的帕克以來,首位砍下“50+”得分的馬刺球員。

  加上這場勝利,波波維奇的執教生涯總勝場數已經達到1222場,超越了杰裡·斯隆,升至NBA歷史第3位,排在波波維奇前面的還有蘭尼·威爾肯斯和唐·尼爾森。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