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國足動態

亞洲杯淘汰賽中國隊有望進入“幸運半區”

2019年01月14日10: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3日電(記者樹文 王浩宇)亞洲杯足球賽小組賽第二輪戰罷,目前已有10支球隊提前取得出線權。如果中國隊能以小組第一出線,將進入實力相對較弱的下半區,有望避開沙特、伊朗、韓國等對手。

這是亞洲杯首次擴軍到24支隊。按照規程,6個小組中前兩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出線。如果小組中出現平分的情況,則先計算對戰成績。

目前,B組的約旦、C組的中國和韓國、D組的伊朗和伊拉克、E組的卡塔爾和沙特、F組的烏茲別克斯坦和日本已經取得了出線權。同時,A組的東道主阿聯酋兩戰積4分,由於C、D、E、F四個小組的第三名球隊最高積分不會超過3分,所以阿聯酋最差也可以以小組第三出線。

中國隊隻要最后一輪不輸給韓國隊,就將獲得小組第一。理想情況下,中國隊將和卡塔爾、伊拉克、澳大利亞、烏茲別克斯坦等隊分在下半區。

此外,A組的印度隊目前兩戰積3分淨勝球1球、B組的澳大利亞隊兩戰積3分淨勝球2球,這兩隊隻要最后一輪不大比分輸給對手,出線可能性較大。

A組的泰國隊兩戰積3分,出線也很有希望。而B組中,盡管巴勒斯坦隊僅積1分,但他們最后對壘已經提前鎖定小組第一的約旦隊,出線機會也不小。

C、D、E、F四個小組中,8支積0分的球隊將捉對厮殺,爭取成績最好的第三名。這樣意味著,如果有3場比賽打平的話,那麼積1分的球隊都可以晉級16強。

不過,D組的也門(淨勝球負8)、E組的朝鮮(淨勝球負10)這兩隊即使第三輪取勝,但因為前兩場丟球太多,出線難度很大。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