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官方信息

中芬冬季運動產業研討會在京舉行

韋驊、王夢
2019年01月16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芬冬季運動產業研討會在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韋驊、王夢)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的活動之一、中芬冬季運動產業研討會15日在北京舉行。作為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框架下一項高級別產業專題對接活動,兩國政產學研各界代表2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出席研討會並致辭。他指出,芬蘭冬季運動產業發展歷史悠久、運營模式成熟、管理經驗豐富,而中國的冬季運動產業剛剛起步,但市場空間廣、發展速度快。兩國冬季運動產業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大。在兩國領導人的推動下,中芬冬季運動年成為中國與友好國家確立的第一個以體育為主題的國家年,為兩國體育產業的交流與合作搭建了更為廣闊的平台。

芬蘭歐盟事務、文化和體育部部長特爾霍,外貿與發展部部長維利萊寧出席會議並致辭。他們強調,中國是芬蘭第四大貿易伙伴,多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中國是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國,芬蘭是傳統的冰雪強國,芬蘭的領軍企業及冬季運動領域的代表此次專程隨總統來訪,期待兩國在冬季運動產業領域的密切合作中碰撞出火花。

研討會上,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及芬蘭奧委會首席執行官,赫爾辛基市市長等,圍繞冬季運動發展現狀、合作機遇、發展戰略、冬奧會籌辦等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隨后,會上還舉辦了兩場分論壇和現場項目對接活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