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女足四國賽中國隊首戰奏凱

趙曉鬆
2019年01月18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中國隊在梅州五華國際女足錦標賽(以下簡稱四國賽)首場比賽中以3比0完勝非洲冠軍尼日利亞隊,在今年的首場比賽中收獲“開門紅”。

是役,中國隊排出442陣型,李影和王珊珊搭檔鋒線,剛從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歸隊的王霜並未首發。比賽第9分鐘,古雅沙任意球傳中,對方禁區內出現混亂,張睿果斷起腳抽射破門,中國隊1比0領先。領先后中國隊完全佔據了場上主動,而以年輕球員為主的尼日利亞隊進攻時打得過於簡單,並未給中國隊制造太多麻煩。上半場戰罷,中國隊一球領先。

下半場開場后,王霜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替補登場,中國隊也對尼日利亞隊形成圍攻之勢。第64分鐘,中國隊前場斷球,王霜送出妙傳,李影禁區內勁射破門,將比分改寫成2比0。傷停補時階段,李影再入一球,將比分鎖定為3比0。

本次四國賽前,中國隊剛剛結束在澳大利亞為期一個月的集訓。主帥賈秀全賽前表示,四國賽將檢驗球隊此前的訓練成果。從昨晚的比賽看,中國隊在中前場的短傳配合明顯增多,並多次打出連續一腳傳球的精彩配合。

在昨天進行的另一場比賽中,韓國隊以3比0輕取羅馬尼亞隊。本周日,中國隊將和韓國隊爭冠,尼日利亞隊與羅馬尼亞隊爭第三名。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