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9達喀爾拉力賽落幕 中國車手刷新參賽紀錄

2019年01月19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達喀爾拉力賽落幕 中國車手刷新參賽紀錄

  2019達喀爾拉力賽在經過10個賽段的角逐之后,於17日在利馬落幕。中國車手刷新了多項參賽成績。

  當天,車手們在皮斯科進行總長僅112公裡的特殊賽段賽事,隨后前往利馬參加頒獎儀式。摩托車組一早首先發車,結果KTM車隊的澳大利亞車手普萊斯、本田車隊的智利車手科內羅和KTM的奧地利車手沃克納獲得本賽段前三名。普萊斯也因此將個人的第二個達喀爾賽總冠軍獎杯攬入懷中,沃克納和同樣來自KTM車隊的英國車手桑德蘭德分獲亞軍和季軍。

  中國摩托車手張敏和趙宏毅順利完賽,張敏最終成績為第46位。趙宏毅繼去年在普通組中完賽后,今年參加無后援組挑戰自我,最終以總排名第58位、無后援組排名第七位的成績出現在慶祝儀式上,成為首個在無后援組完賽的中國車手。

  張敏在賽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連續參加了3年達喀爾賽,終於順利地完成了一次比賽,心情十分激動。我覺得,這次達喀爾賽,我好好地享受了整個比賽的過程。”

  汽車組中,西班牙車手塞恩斯獲得賽段冠軍,法國車手勒布和德普雷分獲第二名和第三名,但是他們無法撼動“沙漠王子”、豐田車隊的卡塔爾車手阿提亞早早建立的領先優勢。這樣,阿提亞為豐田車隊首奪達喀爾賽冠軍。這也是他本人的第三個達喀爾賽冠軍頭銜。迷你車隊的西班牙車手羅馬獲得亞軍,勒布獲得季軍。

  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固鉑輪胎車隊的韓魏和領航員廖岷以總排名第27位的成績完賽。本次達喀爾賽,韓魏車組在第七賽段以第八位成績完賽,創造中國車手最佳賽段排名。

  韓魏團隊賽后表示:“面對挑戰,我們的首秀並不圓滿,但是很豐滿。通過比賽,我們發現了很多問題,也確立了我們的優勢。我們從來不缺乏挑戰一切的信心,2020年再來達喀爾拉力賽。”

  勇之隊今年有兩輛賽車參賽,其中何志濤和領航員趙凱在第三賽段比賽時,在賽道中撞上石頭,造成領航員身體不適,最終決定退賽。另一組車手梁鈺祥和領航員寇洪濤以第31位的成績完賽。

  65歲的梁鈺祥創造了參加達喀爾賽年紀最大中國車手的紀錄。梁鈺祥在賽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達喀爾賽非同凡響,這10個賽段跑下來,非常殘酷,非常精彩!”

  其他組別中,阿根廷車手卡維格利亞索獲得四輪摩托車組總冠軍,他在頒獎典禮上當眾向女友求婚,獲得全場觀眾祝福。智利車手洛佩斯在SXS組奪冠。俄羅斯尼古拉耶夫車組蟬聯卡車組冠軍。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