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亞洲杯1/8決賽對陣泰國 武磊復出中國男足勝算高

鄒甜
2019年01月20日09:0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杯1/8決賽國足今晚對陣泰國

今晚10點,國足將迎來亞洲杯淘汰賽首戰,對手是泰國男足。國足曾在2013年以1:5的恥辱比分敗在泰國隊腳下,盡管事件過去五年,但今晚的中泰戰仍因此成為球迷關注的焦點。賽前中國男足主帥裡皮表示,已經做好了艱難的准備,希望國足能打入八強。

2013年,時任國足主帥卡馬喬率領的國足在合肥以1:5輸給泰國。不過在那之后,國足對泰國保持著全勝的戰績,且保持不丟球紀錄。2014年,國足在武漢3:0完勝泰國。最近一次交手是裡家軍在曼谷客場,由武磊梅開二度,助國足2:0取勝。“這場中泰戰和之前那場(2018年)中泰戰都換了不少隊員,他們還換了教練,球隊的精神面貌更向上,更注重進攻打法。陣型也變化了,是個年輕的隊伍。我希望隊員們認真對待,希望他們拿出跟菲律賓隊比賽的時候的默契程度。盡量不讓泰國球員有進攻空間去施展,爭取拿下比賽。”裡皮說道。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戰對陣韓國比賽中缺陣的武磊,今晚對陣泰國隊時將傷愈復出。

泰國的小組賽比國足早結束兩天,且該隊結束小組賽后一直在比賽地艾因以逸待勞。相比之下國足經歷了從阿布扎比到艾因的路途奔波,隊中還有傷病球員。此外隊中還有5名球員有黃牌在身,假如他們在中泰戰中再領一張黃牌,將要在下一場比賽中停賽。裡皮賽前表示會做好困難的准備,甚至有考慮到加時賽和點球:“加時賽或者點球的勝負,這取決於當時球員的身體狀況和取勝的決心,以及球員個人能否承受這樣的壓力。並不是說我每天訓練點球大戰就能夠起到效果,還是要看球員們的取勝決心,以及是否能夠承受住這樣的壓力。”

裡皮還認為泰國與菲律賓是同類型的球隊,他分析說:“泰國隊球員個人能力和菲律賓隊相似,有些球員可以打出威脅的進攻。希望隊員能夠拿出上次跟菲律賓隊比賽的態度,壓制住他們的進攻,同時把我們的威脅打出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