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迷途首鋼沒找到回家路 好在大心臟方碩回來了

劉晨
2019年01月21日08:3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迷途首鋼沒找到回家路,好在大心臟方碩回來了

  北京首鋼男籃昨晚(20日)在主場以99比100惜敗浙江隊,無緣5連勝。主教練雅尼斯停賽,本場球隊在攻防兩端都沒有佔到上風。不過,隊員們一直在嘗試扭轉局面,方碩的表現令人欣慰。

  雅尼斯缺陣首鋼執行力下降

  上周回到主場,首鋼隊通過加時戰勝上海隊,2天后與廣廈隊為了小分領先拼到最后時刻,連勝場次擴大至4場的同時,雅尼斯也累計4次技術犯規需要停賽。因此,球隊昨晚面臨的是一場具有轉折意義的比賽。

  開場剛5分鐘就被打了個21比7,首節丟掉31分,作為目前聯盟僅存的場均失分兩位數的球隊,這樣的表現顯然不合格。盡管第二節隻讓對手得到17分,但用首鋼將士最常說的一句話,“比賽基調已經奠定”,想擺脫被動並非幾個回合就能完成。

  上午訓練后接受採訪,雅尼斯還胸有成竹地表示,“球隊知道面對這樣的情況該怎麼應對”。有意思的是,晚上就要遠離教練席的雅尼斯將球隊比作“迷途的羔羊”,他確信小羊們會受團隊精神的引領,找到回家的路。然而結合比賽的走勢,“迷途的羔羊”最終倒在了離勝利彼岸隻有咫尺的地方。

  哈裡斯(右)出席賽后發布會。圖/首鋼體育

  代行指揮權的哈裡斯賽后承認:“第一節如果我們能不‘挖坑’,按照計劃執行好的話,后面的比賽可能不是這樣。”對方的雙小外援昨晚得分都沒有上30,但鄧蒙外線9中4,保羅8中5,兩人投中的三分球佔到全隊的五分之三。哈裡斯認為,輸球的主要原因還是執行力的問題。“防守端沒有做到我們要求的,讓對方打了太多輕鬆的得分,最后一節我們犯了一些嚴重的錯誤,這是導致我們輸球的原因。”

  方碩復蘇是失望中的希望

  終場前2.8秒首鋼隊發動進攻,球傳到底角三分線外的方碩手中時,計時器的大字已經全部歸零,他果斷出手,燈亮,球進,但比賽也宣告終結。方碩聽到裁判吹響終場哨,搖了搖頭走向場地中央,與隊友圍成一圈打氣,並向球迷致意。

  方碩被打出鼻血。圖/首鋼體育

  替補出場29分鐘,貢獻20分、4個籃板和3次助攻,在這個輸球的夜晚,方碩的復蘇讓球迷在失望中得到一絲欣慰。

  對陣上海隊,他在第四節貢獻關鍵的8分,幫助球隊在常規時間最后實現從落后到領先﹔最后階段更是承擔起主防弗雷戴特的重任。面對廣廈隊,他帶領替補球員頂住對手反扑,終場前1.6秒反擊得分,為球隊爭得小分優勢。昨晚則是他2019年第一次得分上雙,全場二分球10投8中、三分球5投4中,末節獨得11分。經歷了上周三個主場的比賽,球迷有理由相信,能打“明星球”的方碩又回來了。

  不過,沒能幫助球隊獲勝,方碩還是很遺憾。“從比分來說輸1分很可惜,但這1分可以從方方面面找回來,並不是說一兩個回合,這1分就是咬在關鍵球上,其實有很多值得總結的地方。”新的一周,他和首鋼隊會好好總結,爭取帶著剛剛打出來的好狀態,在三連客之旅全力爭勝。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