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男排聯賽半決賽先下一城 

黃志陽
2019年01月21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兵不血刃,北京汽車男排先拔頭籌。在昨天進行的本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半決賽首回合角逐中,北汽男排主場直落3局輕取山東隊,在五場三勝制的系列賽中以1比0領先。

此前,北京隊曾在復賽階段兩度擊敗山東隊,京魯兩隊最終分列常規賽第一、四名。隨后,北汽俱樂部依照聯賽臨時轉會機制從四川隊、河南隊分別引進了副攻王兆瑞、李淵博,球隊陣容厚度有所增強。

昨天坐鎮光彩體育館,北京隊主帥劉旭東安排包括王兆瑞、接應江川、外援蒂略和萊昂納多在內的全部主力首發登場。面對“全華班”的山東隊,實力佔優的北京隊打得較為輕鬆,發球、進攻和攔網均發揮穩定。整場比賽僅耗時約70分鐘,北京隊以25比17、25比21和25比15連贏3局,迎來半決賽“開門紅”。

技術統計顯示,江川拿到全場最高的23分,萊昂納多、蒂略分別進賬18分、10分﹔山東隊則無人得分上雙。說到北京隊的表現,劉旭東認為,勝利歸功於賽前充分的准備以及隊員們在比賽過程中全力以赴,“尤其在發球環節,成功破壞了對方的一傳體系。另外,大伙兒始終情緒高漲,有一股必勝的信心,沒給對手反扑機會。”至於兩名新援融入隊伍的情況,劉旭東坦言目前還不太理想,“兩人剛到隊一周,跟二傳手的配合仍需加強。相信隨著聯賽戰局的推進,這方面會進一步改善。”

在昨天另一場半決賽中,衛冕冠軍上海隊主場3比1力克江蘇隊。27日和30日,北京隊將在半決賽第二、三回合較量中客場再戰山東隊。劉旭東表示,首回合大勝並不意味著后面的比賽也好打,“山東隊擁有多名國手,半決賽又是五場三勝制,我們客場作戰更要做好應對困難的准備。”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