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諶龍獲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男單亞軍

林昊
2019年01月21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獲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男單亞軍

新華社吉隆坡1月20日電(記者 林昊)2019年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20日進行了各單項決賽,裡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不敵韓國選手孫完虎,屈居亞軍。

諶龍和孫完虎分別是本次比賽的3號和4號種子。諶龍在決賽前一局未失,在半決賽中直落兩局擊敗了丹麥選手安賽龍。孫完虎則收下馬來西亞選手劉國倫的退賽大禮。

決賽首局,諶龍在開局一度建立領先,但孫完虎將比分追進。14平后,孫完虎開始佔據上風,諶龍也出現了一些失誤,以17:21丟掉首局。

第二局比賽開局與第一局類似,諶龍一度建立領先,孫完虎隨即追上比分。雙方比分交替上升至18平,諶龍判斷后場球失誤,隨后孫完虎突擊直線得手贏得兩個冠軍點。盡管諶龍扳回一分,但在隨后的網前爭奪中回球未過網,以19:21輸掉比賽。

諶龍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兩局開局他都做得非常不錯,但到了比賽中段對手可能打得更好,自己回去需要好好總結,畢竟開局把握住了戰機,輸掉比賽比較可惜。

作為2019年參加的第一項比賽,諶龍認為自己發揮還算不錯,接下來會好好調整,希望下一站在印尼有好的表現。

去年患上癌症、如今正在恢復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當天來到現場為諶龍和孫完虎頒獎。諶龍說,看上去李宗偉的精神狀態比較飽滿,希望他能夠順利參加4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我跟他說,希望4月能見到他。”諶龍說。

在其他單項中,日本選手獲得女雙和混雙兩項冠軍。女雙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福島由紀和廣田彩花以18:21、21:16、 21:16逆轉擊敗印尼組合波利和拉哈尤。混雙方面,作為頭號種子的日本組合渡邊勇大和東野有紗以兩個21:18戰勝泰國組合德差波/沙西麗。

女單決賽,泰國選手拉差諾以21:9和22:20戰勝西班牙名將馬林,獲得冠軍。

男雙冠軍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獲得,他們在決賽中以21:15和21:16戰勝了主場作戰的馬來西亞選手王耀新/張御宇。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