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戰3盤擊敗一對捷克選手

張帥組合闖進澳網女雙決賽(動感2019)

2019年01月24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23日,張帥(左)/斯托瑟在2019年澳網女雙半決賽中。
  白 雪攝(新華社發)

 

  本報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李碩)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3日展開女雙半決賽的較量,中國球員張帥與澳大利亞名將斯托瑟的跨國組合經過3盤苦戰,以7︰5、6︰4、7︰5戰勝捷克組合斯特裡科娃/萬卓索娃,闖入決賽,這是張帥首次晉級大滿貫女雙決賽,而斯托瑟則將迎來自己的第八個大滿貫女雙決賽。

  前一天的1/4決賽經過雙搶七驚險戰勝女雙頭號種子、捷克組合克拉吉科娃/斯尼亞科娃,帶給張帥和斯托瑟更大信心。尤其兩盤比賽兩人都是在3︰5落后的不利情況下反超獲勝,讓張帥組合士氣大振。

  半決賽面對另一對捷克選手,兩人依然展現了過硬的心理素質。首盤比賽張帥/斯托瑟進入狀態較慢,失誤較多,一度以1︰5落后。但隨著兩人找回默契,張帥扎實的底線技術和斯托瑟靈巧的網前技藝展現威力,兩人氣勢如虹,連下6局,其中還挽救了4個盤點,以7︰5先下一盤。第二盤比賽,張帥組合率先破發,取得3︰1的領先,但兩人沒有將優勢保持住,被對手以6︰4將大比分扳平。決勝盤雙方的爭奪更為激烈,多次互破發球局,張帥在關鍵分上敢於上手,斯托瑟也不斷提升狀態,最終兩人以7︰5贏下比賽,闖入決賽。張帥也成為繼鄭潔、晏紫、孫甜甜、李娜和彭帥之后,第六位打進大滿貫決賽的中國隊球員。張帥/斯托瑟在決賽中的對手將是去年的澳網冠軍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24日 12 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