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男女單四強全部產生 “90后”挑戰“天王”

岳東興 郝亞琳
2019年01月24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男女單四強全部產生 “90后”挑戰“天王”

新華社墨爾本1月23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六屆澳網冠軍焦科維奇23日晚由於對手錦織圭的因傷退賽,時隔三年重返這項大滿貫賽的半決賽,隨之男單四強也全部產生,已創造最佳戰績的兩位新人將挑戰兩位“天王”。

日本名將錦織圭在晉級四分之一決賽前,已經在此次澳網中打過三場五盤的比賽,其中包括在上一輪經過五小時的五盤苦戰擊敗西班牙選手布斯塔,因此體能消耗很大。

在23日晚的較量中,錦織圭在第一盤打完時就接受了治療,但最終還是無法堅持,宣布退賽時他以1:6和1:4落后於1號種子焦科維奇。

世界第一的塞爾維亞“天王”將向著澳網賽會的新紀錄“七冠王”發起沖擊。接下來,半決賽等待他的將是法國的28號種子選手普伊。值得一提的是,前幾屆在澳網都是“一輪游”的普伊,這次取得生涯巨大突破,首次打進澳網四強。

與24歲的普伊相似,另一位“90后”球員、希臘小將西西帕斯將在另一場半決賽中挑戰2號種子納達爾。

女單賽場,23日決出了四強剩余兩席。新科美網冠軍大坂直美戰勝賽會6號種子斯維托麗娜,小威則不敵7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

大坂直美與斯維托麗娜此前曾5次交手,斯維托麗娜3勝2負略佔上風。當天的比賽中,大坂直美以6:4、6:1輕鬆取勝。

相較於這一場比賽的干脆利落,小威和普利斯科娃之間的交鋒則顯得一波三折。首盤,普利斯科娃憑借一次破發以6:4拿下。第二盤,小威開始發力,以6:4扳回一盤。

決勝盤,小威本來形勢一片大好,連贏4局以5:1領先,但緊接著她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中,手握賽點的小威不慎崴到左踝,還發出一次雙誤,痛失賽點。

普利斯科娃抓住機會將比分扳到5:5。場上形勢戲劇化的反轉也影響了小威的狀態。第11局,小威在自己的發球局中出現兩次非受迫性失誤和一次雙誤,直接將這一局拱手送給對方。普利斯科娃一鼓作氣在自己的發球局以7:5拿下比賽。

半決賽,科維托娃與柯林斯、大坂直美與普利斯科娃將展開對決,爭奪女單決賽入場券。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