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AJ空砍賽季新高 板凳球員不給力首鋼難贏球

劉晨
2019年01月28日08:4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AJ空砍賽季新高,板凳球員不給力首鋼難贏球

  杰克遜拼盡全力也沒能帶領球隊完成逆轉。圖/Osports

  北京首鋼昨晚(27日)在全場被動的情況下上演末節追分,但終究功虧一簣以107比109不敵江蘇隊,無緣客場三連勝。雖然分差隻有2分,但首鋼隊整場比賽都處於下風,主教練雅尼斯在賽后對攻防兩端提出批評,特別是板凳球員的表現。

  兩回合交手對比明顯

  雅尼斯賽后指出,上半場51比40的分數就足以說明球隊的表現存在問題。事實上,第一節中段不到2分鐘內連丟8分,讓對手一下建立了10分優勢。盡管通過暫停回敬相同比分的小高潮,但首鋼隊最后2分鐘再度陷入被動,帶著10分的落后進入第二節。這與前兩個客場面對后五名球隊時早早奠定勝利基調的情況恰恰相反。正因為如此,首鋼隊下半場得到67分,淨勝9分,仍不足以贏得比賽。

  從首回合交手送給對手賽季第二低得分,到昨晚本隊賽季常規時間內第二高失分,首鋼隊防守端的被動顯而易見。雙方首次交手,斯隆隻有11次出手機會,得到13分﹔昨晚則14次站上罰球線,砍下33分。縱然有三連客帶來的疲勞和減員,以及翟曉川被取消比賽資格的突發因素,但雅尼斯說了,不能找借口回避球隊表現不佳的事實。

  板凳球員支持不夠

  杰克遜昨晚砍下本賽季最高的45分,隻有3次助攻,得分接近場均數據(24.3分)的2倍,助攻數卻不到場均值(7.3次)的一半。對手的聯防屢屢奏效,首鋼隊昨晚進攻端無法流暢地傳導球,大多數時間隻能落陣地后單打,杰克遜承擔起終結進攻的角色,算得上是無奈之舉。

  AJ最后1分55秒時的反擊造犯規2罰命中,將比分迫近至100比102。但1分鐘后的防守漏人,給史鴻飛外線空位接球的機會,這位整場表現出色的本土后衛沒有浪費機會,將分差擴大到5分,也幫助江蘇隊鞏固了主動權。

  AJ空砍以及關鍵時刻的防守失誤,讓雅尼斯看到了問題所在,“板凳球員沒有人能挺身而出,給球隊足夠的支持。”在翟曉川離場的情況下,球隊缺少了第三個得分點,爭搶籃板的能力也隨之下降,首鋼隊一直在嘗試通過人員調整等方法彌補,也將比賽懸念留到最后十幾秒。不過,雅尼斯認為,從板凳席走上球場的隊員可以在細節上做得更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