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NYBO榮獲中國籃協青委會“年度受歡迎青少年業余賽事”

2019年01月28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NYBO榮獲中國籃協青委會“年度受歡迎青少年業余賽事”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近日,中國籃球協會青少年籃球工作研討會暨青委會年度總結會在四川成都召開,會議討論籃球大事業的整體發展帶動頂端部分的自然成型,從青少年球員的選材、教練員的待遇提高、學校和專業隊打通壁壘、運動員未來的職業安排等各方面進行探討。在本次會議中,中國籃協青委會表彰了一批為中國青少年籃球發展貢獻力量的社會賽事和組織機構,其中2018-2019賽季中國人壽·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被評為“年度受歡迎青少年業余賽事”。

為了加強中國籃球青少年培養體系的建設,增強青少年后備力量的培養,中國籃協自2018年10月份以來,由前國手宋曉波領銜的青委會對各種從事籃球培訓的社會機構進行梳理,由眾輝體育創辦的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從中脫穎而出,榮獲“年度受歡迎青少年業余賽事”, 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發起人、NYBO組委會主任陸浩先生在會上領獎。

姚明在會議上說:“青訓的金字塔,A是傳統的體工隊,B是學校,C是社會青少年培訓體系,C的范圍涵蓋了A和B。社會業余俱樂部的打造、支持和著力引導是我們非常注重的,大量的人才都會從這裡面產生。我們希望打造一個獲得家長和社會支持的青訓體系。” 青少年力量儲備需要各界深度思考,解決行業與人群痛點,才能長線推動中國籃球金字塔塔基的建設。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自創辦以來,在賽程規劃和品牌運作上不斷摸索與升級,為青少年群體、基層教練員、承辦方等多方提供有意義有價值的賽事。

“NYBO創辦的初衷,就是希望為那些不是校隊的孩子提供一個也可以每周打一場正規比賽的賽事平台。”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發起人、NYBO組委會主任陸浩曾表示。NYBO秉持“每周一賽 持續全年”這一賽事理念,全賽季賽程分為秋季賽(9月至12月)、春季賽(次年3月至6月)、全國總決賽(7月至8月)。面向全國4-16歲青少年,以每2歲劃分一個年齡組,分為U6、U8、U10、U12、U14、U16等,採用小籃球規則與場地配置,讓更多的孩子可以走進球場感受籃球運動的魅力與帶來的快樂。

NYBO自啟動至今已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鄭州、沈陽、濟南、西寧、合肥、恩施、福州等30個城市賽區,累計為近25,000喜愛籃球的青少年提供了超4,000場比賽,每周末邀約小伙伴參與NYBO比賽,已經成了無數籃球少年的固定行程。

基層體育工作者是青少年體育發展至關重要的一環,為了提升基層體育工作者的綜合素質,深化青少年籃球運動在基層的發展,NYBO推出了青藤計劃活動,先后走進西寧、合肥、廣州等賽區,通過邀請青少年體育領域教育專家、專業運動員、體能康復師、營養師等各領域專家,為近300名基層體育工作者帶來包括籃球知識、技戰術、營養搭配和運動康復培訓等培訓課程。

西寧站來自大通回族女中的老師表示,專業營養知識和運動康復培訓,甚至最基礎的籃球教學,在此之前幾乎都很少去接觸。希望通過這次學習回去給孩子們帶來更專業的指導,讓更多大山裡的孩子愛上籃球,通過籃球運動增加對生活的信心。

“政府指導 企業辦賽”是新環境下提倡的新模式,摒棄封閉開放合作,加入更多社會力量,嫁接更多資源,才能完成賽事自供血,推動小籃球健康發展。中國人壽大力支持NYBO賽事,為小球員提供保險服務,為青少年健康成長保駕護航。同時中國人壽為NYBO小球員帶來更大的平台和資源,助力NYBO小球員登上2017-18年CBA全明星賽場,與職業球員同場感受最高榮譽。同時中國人壽各地分公司緊跟賽區比賽,為希望小學捐贈體育器材、為基層教師提供學習機會。

NYBO面向全國開放合作,自2017年9月開賽以來,已經與全國30個賽區承辦方攜手合作實現快速落地。本著共謀發展、廣深基層的原則,為了讓更多城市青少年參與賽事,NYBO推出“城市合作伙伴計劃”,誠邀熱愛籃球事業、志在推廣小籃球發展的社會機構、公司參與承辦NYBO青少年籃球公開賽,推動賽事深落更多基層城市,助力孩子實現籃球夢想。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