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內村航平領銜日本男隊來華 中日體操歷史首次合練

周婉琪
2019年01月29日07: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日體操歷史首次合練

  昨天,中日男子體操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體操訓練館展開了歷史上第一場合練。

  據悉,日本體操男隊於1月27日傍晚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由全能王內村航平領銜,除了白井健三外的一線主力隊員全部在列,他們將與中國男子體操隊進行為期一周的合練,作為中國隊的老對手,日本體操團隊經常造訪中國觀賽觀摩,但由日本體操男隊主教練帶隊,率領日本在役隊員與中國體操隊合練卻是歷史上的頭一次。

  雙方將在本月30日進行一次公開訓練,而2月11日至17日,中國體操隊也將做客東京,體會日本隊的日常訓練。

  日本男隊去年體操世錦賽兵敗,作為奧運男團衛冕冠軍、東京奧運主場作戰,他們的壓力可想而知,自此便積極嘗試了很多新的訓練方法和理念,這次來華交流就是創新之舉。日本體操男隊主教練水鳥壽思表示,他們希望能學習到中國隊的訓練方法,解決目前困擾日本男隊的動作完成質量難題,“雖然我心裡也有一點點擔憂,會不會有技術泄密等負面影響,不過我的隊員和教練們都對與中國隊共同訓練這件事情很感興趣。”而“全能王”內村航平也表示,他這次來就是希望好好看一下中國隊是怎麼訓練成如此強大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