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奮斗鑄就盛會華彩樂章(體壇觀瀾)

——寫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三周年之際

薛  原

2019年02月01日04: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3周年之際,從建設者到運動健兒,從組織管理者到參與冰雪運動的大眾,無數奮斗者的身影,正在為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寫下堅實的注腳

  

  1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時強調,中方高度重視籌辦北京冬奧會,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扎實有序推進。我們一定會積極努力,為世界呈現一屆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冬奧會。

  此前,巴赫率國際奧委會考察團赴2022年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和延慶賽區實地考察后,給籌辦工作打出“滿分”,“我完全相信中國將舉辦一屆精彩的冬奧會。”

  潔白的冰雪描繪著夢想的模樣。為夢想付出的所有努力,正鋪就一條奔向2022之路。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日。眼下,隨著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3周年的腳步臨近,銀裝素裹的北國風光中,一道冬奧風景已經展現出不凡氣勢。從崇禮、延慶的雪上賽場,再到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各項場館建設有條不紊﹔昔日的首鋼鋼鐵園區,正在實現向綠色冬奧“華麗轉身”的精彩之變﹔對2008年諸多奧運財富的充分利用,對各個場館設施的賽后規劃,詮釋著《奧林匹克2020議程》所倡議的可持續發展願景﹔越來越多投身冰雪運動的人們,匯聚起“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宏大場景。

  與奧林匹克一路同行,世界期待著中國。2008年,中國向世界奉獻了一屆“無與倫比”的夏季奧運會,展現了奧林匹克運動堅定的參與者、奧林匹克精神積極的踐行者的承諾與擔當。如今,更在籌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進程中,為面向未來的奧林匹克運動融入了來自中國的智慧引領和標准設定。

  體育強,中國強。國運興,體育興。籌辦冬奧會的過程,閃耀著創新發展的新理念和新實踐。京津冀協同發展、共建“一帶一路”、推進綠色文明建設和反腐倡廉,都在呼應著主辦冬奧會的理念。像冰雪一樣純潔、干淨,北京冬奧會將堅實篤行。

  讓北京冬奧會成為“兩個一百年”奮斗交匯點上的一顆明珠,國家現代化征程中的一個標尺。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3周年之際,從建設者到運動健兒,從組織管理者到參與冰雪運動的大眾,無數奮斗者的身影,正在為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寫下堅實的注腳,將夢想藍圖一點一滴融進人們的美好生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01日 10 版)

(責編:袁勃、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