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國內高手

劉詩雯首談教練馬琳 需要更多磨合機會

楊敏
2019年02月04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從去年年末開始,兩屆奧運會冠軍馬琳擔任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在國乒的主管教練。春節假期,師徒二人留守北京備戰大年初九開賽的葡萄牙挑戰賽。日前,劉詩雯在廣州期間首次談到了馬琳以及春節參賽的原因。

葡萄牙挑戰賽是比公開賽低一級別的賽事,國乒開始安排劉詩雯等女隊主力參賽,是因為希望與日本隊的伊藤美誠有更多對陣機會。后來伊藤美誠退賽,國乒也隨即讓陳夢、王曼昱等退賽,唯獨劉詩雯仍要出征,這讓部分球迷質疑國乒“偏心”。對此,馬琳解釋,原因是劉詩雯的狀態最近出現起伏,需要通過贏球奪冠提升信心。

劉詩雯則表示,除了增強自信,更重要的是提高與馬琳在比賽中的默契,“我去年的訓練不是很系統,現在馬指導回到隊裡帶我,我們需要時間磨合,尤其是比賽期間的場外指導,光是訓練的話,效果沒有那麼明顯。”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