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首次代表西班牙人出場造點 武磊:相信很快就能進球

趙曉鬆
2019年02月11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相信很快就能進球

  武磊在比賽中帶球過人。新華社發

  替補登場並創造點球,為球隊逆轉取勝立下大功——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隊后的主場首秀足夠驚艷。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班牙人隊在西甲聯賽第23輪中主場2比1擊敗巴列卡諾隊。武磊賽后表示,希望自己的西甲首個進球來得越快越好,而且相信自己很快就能取得進球。

  一周前,武磊在球隊客場迎戰比利亞雷亞爾隊的比賽中替補出場15分鐘,並參與了球隊扳平比分的進球。本場比賽,西班牙人隊前鋒皮亞蒂在第34分鐘因傷退場,武磊臨危受命,在球隊0比1落后時披挂上陣。第72分鐘,武磊在禁區內突破時被絆倒,主裁判在觀看視頻回放后判罰點球,博爾哈罰入點球,為主隊扳平比分。比賽最后時刻,達德爾打進絕殺球,西班牙人隊2比1逆轉取勝。

  “沒想到能上場這麼長時間,贏下這場比賽非常重要,讓球隊能在積分榜上更進一步。”武磊賽后表示,球隊主場埃爾普拉塔球場的氣氛非常棒,能聽到球迷呼喊他的名字,“這讓我感覺像在家一樣,這麼多球迷支持我,非常感謝,他們非常信任我,對我很友好。”武磊認為,隊友打進他創造的點球后,球隊士氣高漲,大家都相信能贏下比賽。他說:“我們是非常棒的團隊,大家非常團結,感謝教練和隊友的幫助,讓我更快地融入球隊。”談到未來的期許,武磊表示,希望盡快取得在西甲的首個進球。

  武磊的出色表現也得到了教練和隊友的肯定,西班牙人隊主帥魯比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說:“武磊機動性很好,也站得住,是很棒的球員。”打入絕殺球的達德爾表示,球隊簽下武磊時本以為他需要時間適應西甲的節奏,出人意料的是,他這麼快就適應了,並為球隊做出了貢獻,這真的很棒。

  就連一向挑剔的西班牙媒體也在賽后稱贊了武磊的表現。《每日體育報》給武磊打出8分,與達德爾同為全場最高分,並表示武磊的出場讓球隊掀起了“進攻風暴”。《阿斯報》則發表題為《出人意料的英雄》的文章,稱武磊出場熱身時,現場球迷對他報以喝彩﹔當他第一次踏上主場草皮、第一次觸球時,看台上都有歌聲響起。文章還透露,武磊已經在更衣室和隊友打成了一片,並且他本人特別要求俱樂部不要給他任何特殊待遇。

  贏下與巴列卡諾隊的這場保級關鍵戰后,西班牙人隊已領先降級區5分。魯比表示,球隊在享受完這場逆轉帶來的喜悅后,必須開始考慮下一場比賽。北京時間17日晚,西班牙人隊將在西甲第24輪中客場迎戰巴倫西亞隊。由於皮亞蒂已確診為右膝十字韌帶和內側韌帶損傷,因此武磊有望在下一場比賽中首發出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