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今明兩天京城男女籃迎來關鍵戰

李遠飛 陳嘉堃
2019年02月12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明兩天京城男女籃迎來關鍵戰

今明兩天,北京首鋼男籃和女籃將分別迎來春節后的首場比賽。賽程已至關鍵階段,北京男女籃都要力爭贏球。

男籃不能掉隊

在CBA常規賽隻剩8輪的情況下,排名榜首的廣東隊(35勝3負)和第二的遼寧隊(33勝5負)領跑優勢明顯。排名第三的廣廈隊(28勝10負)、第四的深圳隊(28勝10負)、第五的首鋼隊(27勝11負)和第六的新疆隊(25勝12負),競爭形勢就要激烈許多。四隊將爭奪兩個四強席位,避免去打附加賽。深圳隊和廣廈隊雖然戰績稍微領先,但他們隨后除了要彼此直接交鋒外,還都將與遼寧隊、廣東隊各賽一場,賽程相對更難。而首鋼隊后面將和競爭對手新疆隊直接交鋒,其它對手並不太強。他們今晚客場的對手廣州隊,就屬於“不太強”之列,因此首鋼男籃隻有贏球才能確保不會在四強競爭中掉隊。

首鋼男籃目前能夠在聯賽中排名靠前,依靠的就是高質量的防守。截至目前,他們場均失分93.2分,是聯盟中唯一失分在百分以下的球隊。而他們本輪的對手廣州隊,目前18勝20負排名第13位,處於沖擊季后賽的邊緣位置。春節休賽期前,廣州隊由於受到了傷病影響,遭遇了4連敗。如今經過10多天的恢復,他們的狀態會提升不少,因此首鋼男籃的這個客場並不好打。

女籃爭取主動

大年初三恢復訓練的北京首鋼女籃,昨天下午2時許搭乘航班飛赴烏魯木齊。明天和周五,她們將與新疆女籃進行兩場WCBA季后賽四分之一決賽。如果不能在這兩個客場比賽中至少拿下一場勝利,那麼北京女籃的處境將非常被動。

由於常規賽排名在后,首鋼女籃在與新疆隊五戰三勝制的比賽中少一個主場。而且根據本賽季的WCBA競賽規程規定,新疆隊將首先打兩個主場,然后是北京首鋼女籃的兩個主場。如果需要打決勝場,那麼雙方再重新回到烏魯木齊。因此,北京首鋼女籃要想扭轉少一個主場的被動局面,就必須在明天和本周五的比賽中,爭取至少贏下一場。這樣才有可能利用接下來自己兩個主場的優勢,在決勝場前“殺死”對手晉級四強。

不過,北京首鋼女籃已經連續兩個賽季沒有贏過新疆女籃了。但兩個賽季的4場常規賽較量,首鋼女籃陣中都沒有強力外援中鋒。而此次客戰新疆,季后賽尾聲加盟的美國中鋒查爾斯將給球隊的內線帶來支撐。唯一的問題是她與球隊的磨合時間太短。首鋼女籃今天的安排是上午進行場地適應訓練,下午全隊觀看技術錄像,開戰術研討會。明天上午,首鋼女籃仍將適應場地,晚上的比賽將在20時開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