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年3X3黃金聯賽計劃覆蓋150城 吸引12萬球迷參與

2019年02月22日10:42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楊喬棟)2019年,由新浪體育打造的三人制籃球賽事——3X3黃金聯賽迎來第五個賽季。2月21日,新浪體育在京召開2019年新賽季合作伙伴大會。會上,主辦方與喬丹體育正式完成簽約,后者成為2019新賽季賽事頂級合作伙伴。與此同時,20余省賽事合作伙伴也將與主辦方一道,拓展3X3黃金聯賽在其省內開展3X3黃金聯賽省級賽(SGLP)和3X3黃金聯賽積分賽(SGP),據悉,2019年3X3黃金聯賽將以“百煉成金”為主題,覆蓋城市預計將達到150座,預計吸引3萬支球隊、12萬人參與。此外,新浪體育還將加大賽事推廣的投入,升級娛樂營銷玩法,以此將賽事微博話題閱讀量提升突破百億。

2018年,3X3黃金聯賽走過30個賽區,覆蓋82座城市,1.6萬支球隊,6.4萬人參與比賽,事成為“全球最大三人籃球賽事”。當賽事進入第五賽季,3X3黃金聯賽規模進一步擴大,3X3黃金聯賽(SGL)、3X3黃金聯賽省級賽(SGLP)的模式將在新賽季延續,上賽季末新浪體育獨創的3X3黃金聯賽積分賽(SGP)將在新賽季正式運營,與此同時,3X3黃金聯賽將賽事帶入校園拓展出3X3黃金聯賽校園賽(SGC),更廣泛的賽事體系和開展渠道讓賽事規模再一次翻倍。更多的比賽意味著更多省份和城市的覆蓋,因此在上賽季18家賽事合作伙伴的基礎上,本賽季又有7家在各自省內擁有合適資源及辦賽能力的合作伙伴與新浪體育牽手,在眾多合作伙伴的合力下,3X3黃金聯賽不僅將完成覆蓋城市和參賽選手的量變,合力辦賽的模式也將在本賽季充分發揮化學反應,取得商業化的突破,使賽事規模保持可持續性地良性增長。

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主旨演講

對此,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表示:“一個賽事能走多遠和它的模式有很大關系,這裡既包含執行模式,也包括合作模式及商業模式,以及跟贊助商的合作模式。”魏江雷介紹,新浪體育3X3黃金聯賽經過四個賽季的發展,今年再度召開合作伙伴大會,目的就是要創造新浪模式,並把這種模式分享給合作伙伴,讓合作伙伴通過新浪模式舉辦更多的賽事,使3X3黃金聯賽在更多的城市落地,擴大賽事品牌的廣度和深度。

不可否認,一項賽事IP所能覆蓋的地域廣度、時間線、參與人數決定了其商業價值,但是仍需要一個大前提,那就是足夠多的媒體曝光機會。“賽事沒有傳播就沒有價值”魏江雷說道。依托新浪平台提供的互聯網傳播資源支持,上賽季3X3黃金聯賽取得了46億的微博話題量以及10億的全網視頻播放量,影響力愈發突出的3X3黃金聯賽吸引了大量娛樂明星的關注,賽事與40余位頂級娛樂明星合作,同時也與超級網絡綜藝節目展開深度合作,合作視頻全網播放量超過1億次。

在魏江雷看來,“文體不分家”,“體育+娛樂”的模式與3X3黃金聯賽的氣質十分吻合,並有助於賽事的推廣和傳播,“我們希望3X3黃金聯賽是第一個依靠互聯網實現影響力的賽事。上賽季CBA全網視頻播放量是36.8億,本年度3X3黃金聯賽的全網播放量將達到35億﹔CBA的微博話題量為40億,新賽季黃金聯賽是100億,我們會跟CBA有一樣的全網視頻播放量,兩倍以上的話題閱讀量,我們的全網曝光會是CBA的兩倍。”

魏江雷還表示,新賽季3X3黃金聯賽將延續既定的賽事方針,進一步圍繞娛樂明星特質打造專屬內容,給有籃球一技之長的明星藝人充分發揮特長的舞台,同時也將借助其影響力更多地普及三人籃球知識,推廣該項目在國內的發展,帶動粉絲參與運動,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推廣三人籃球運動,將更多精彩跨界內容奉獻給廣大球迷。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