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杯開賽在即 國足主帥懸而未決

鄒甜
2019年02月22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杯開賽在即,國足主帥懸而未決

  昨日,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賽程出爐,中國男足將與烏拉圭、烏茲別克斯坦及泰國爭奪本屆賽事的桂冠,國足首戰將與泰國隊對決。

  中國杯於2017年創立,前兩年賽事組委會大多邀請歐洲球隊來訪,與中國較量。不過,由於中國隊的戰績不佳,而且比賽時間穿插於聯賽之間,因此被詬病為一項雞肋賽事。

  中國隊在前兩屆比賽的4場比賽中僅贏得一場勝利,另外3場均輸兩球以上,去年在裡皮帶隊的情況下,甚至以0:6慘敗於威爾士。今年的參賽球隊中並沒有歐洲球隊,除了烏拉圭之外,中國隊、烏茲別克斯坦隊和泰國隊都來自亞洲,相互間都十分熟悉。

  今年中國杯將於3月21日開打,中國男足首戰將對陣泰國,22日烏拉圭隊將出戰烏茲別克斯坦隊。25日,上述兩場比賽的負方將進行三四名對決,勝者進行決賽。本次中國杯,有望隨隊來華的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是本屆杯賽的“最大牌”。今年的中國杯將是烏拉圭隊征戰美洲杯前“最后一練”,因此該隊十分重視本屆杯賽。

  對於中國隊來說,目前迫在眉睫的是國足主帥的人選問題。在今年亞洲杯結束后,裡皮合同到期,在春節假期,主帥人選仍懸而未決。目前,外界呼聲最高的有恆大主帥卡納瓦羅、本土教練李霄鵬、國奧隊主帥希丁克等。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