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人民體育與足壇之星達成戰略合作 城超聯賽2018賽季年度盛典舉行

2019年02月22日18: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2月22日下午,年度大戲、主題為“躍 · 向未來”的城市足球超級聯賽2018賽季年度盛典暨人民體育與足壇之星戰略簽約儀式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樓隆重舉行。屬於2018賽季城市足球超級聯賽、外圍賽和晉級賽的各大獎項分別揭曉,掌聲和歡呼成為了此次頒獎盛典最完美的注腳。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中國足球協會社會足球部副部長南哲,中共北京市委專家宣講團講師張一平及部分地方政府、體育部門領導等百余位嘉賓出席了本次年度盛典。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致辭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和足壇之星董事長、城市足球超級聯賽創始人、賽事主席劉秉潤分別登台進行致辭。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在致辭中講到,“今年1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主題是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總書記指出,推動媒體融合發展,要堅持一體化發展方向,通過流程優化、平台再造,實現各種媒介資源、生產要素有效整合,實現信息內容、技術應用、平台終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質變,放大一體效能,打造一批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同時要探索將人工智能運用在新聞採集、生產、分發、接收、反饋中,全面提高輿論引導能力。媒體融合發展不僅僅是各媒體平台、終端的融合,更要與產業融合與行業深度融合。人民網一直在積極推進黨媒價值和體育行業的融合發展,人民體育是人民網重點打造的體育全媒體平台和產業服務平台,希望未來我們各方能夠強強聯手,共同助力人民足球發展。”

城市足球超級聯賽創始人、賽事主席劉秉潤致辭

城市足球超級聯賽創始人、賽事主席劉秉潤的發言中講到,“2018賽季城市足球超級聯賽成功、精彩的一季,在接下來的2019年,賽事不僅要在外援球員開放數量、競技性更進一步外,還要在青訓及人工智能領域進行發力,而借助人民體育未來發揮的黨媒基因優勢和傳播優勢,我相信人工智能科技將在中國足球領域取得更大的成就。”發言結束后,朱凱和劉秉潤分別作為人民體育與足壇之星的代表進行了戰略合作的簽約儀式。

人民體育與足壇之星進行戰略合作伙伴的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結束后,河馬能量體育產品總監盧光銳上台進行了《科技助力足球發展》的演講。闡述了科技在足球領域的貢獻,以人工智能和計算機視覺技術為核心,依托雲計算,構建足球大數據體系。不斷提升足球數字化、互聯網化、智能化的管理,吸引更多社會群體關注和參與,擴大影響力,推動足球事業科學化發展。

“人工智能創新驅動中國足球發展”高峰論壇

在隨后進行的“人工智能創新驅動中國足球發展”高峰論壇上,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中共北京市委宣講團講師張一平和城超聯賽主席劉秉潤共同作為嘉賓,人民網人民體育IP發展部總監彭元擔任主持人。與會嘉賓登台圍繞“人工智能與足球發展”展開討論。

首先發言的中共北京市委宣講團講師張一平講到,“人工智能技術和信息化技術已經列為國家重大的戰略新興產業,雖然人工智能技術和信息化技術今天在實際應用上還很初級,但未來它一定會在我們很多領域中應用開來。而國家對於人工智能技術和信息化技術,在政策上從產業的方方面面都給予了全面的支持,這其中就包含對賽事組織,特別是對社會體育給予各個方面的支持政策。”

城超聯賽主席劉秉潤在發言中講述了如今大數據在國內外足球領域的廣泛應用以及城超聯賽是如何通過大數據來管理整個賽事體系的,“人工智能應用方向一是監督檢查的作用,保証數據統計的真實,並且可以提供一個完整系統化的技術依據。二是對各個職業俱樂部、社會足球俱樂部、青少年班級之間區分賽線比賽的場景,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現在我們團隊研發的人工智能還是初期,我們會在這方面加大投入,把人工智能場景更具體化、細化、系統化的發展。”

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在發言中談到,“在足球項目中,我認為人工智能和軟件開發逐漸成熟並應用之后,在改善球員的科技訓練上肯定是有幫助的。不僅是職業足球層面,像城市足球超級聯賽,尤其是校園足球等方面如果推廣更多的人工智能軟件,將對校園足球乃至整個社會足球水平的提高、項目的普及等各方面能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分享了他對“人工智能與足球發展”的見解,“人工智能現在在世界范圍內已經是一個很成熟的概念,不是一個陌生的概念。人工智能進入體育、進入足球是大勢所趨,適應的越早,可能從這裡面的受益越多﹔適應的越晚,前進的步伐就相應會滯后一點。我認為足球應該更多的在與人工智能領域的融合上進行更多探索。說到社會足球,人工智能和社會足球的潛力是無限的。我們的體育發展有一個缺陷,就是數據支撐不夠,不夠精准、不夠科學。現在思路已經打開,整個社會氛圍已經營造出來,今后足球、體育和人工智能結合的越好,我們的體育產業、足球就發展的越快。”

城市足球超級聯賽創始人、賽事主席劉秉潤為聯賽冠軍頒獎

論壇結束后,城市足球超級聯賽2018賽季年度盛典迎來了又一個高潮,城市足球超級聯賽2018賽季年度盛典。今年的頒獎盛典共設立26個頒獎環節,涉及城市足球超級聯賽、晉級賽、外圍賽等多項賽事,其中2018賽季最有價值球員被冠軍球隊北京京城聯隊隊長史振興摘得。繼2016賽季首度奪魁后,北京隊再度成為盛典上的最大贏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頒獎盛典除了設立優秀裁判員、最佳陣容、金手套、十佳球等獎項外,還首次增添了最佳十二人、Hao球年度十大社會賽事、Hao球年度十大青少年賽事等評選。半決賽中獨自隨隊遠征太原客場的營口球迷於正昕在“最佳十二人”評選中脫穎而出。

頒獎盛典現場還對最佳承辦賽區、優秀合作伙伴、突出貢獻集體進行了褒獎,凸顯了城市足球超級聯賽、晉級賽、外圍賽對贊助商、合作方的重視,並希望全社會更多的企業、人士能在即將到來的2019賽季中關注城市足球賽事、關注社會足球。    

城市足球超級聯賽2018賽季年度頒獎盛典圓滿落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