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UBA

CUBA大區賽賽程發布 清、北兩高校首次承辦

2019年02月22日16: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楊磊) 2月22日,CUBA官方發布新賽季大區賽賽程,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將聯手承辦東北賽區的比賽,電子科技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青海師范大學分別成為西南、東南、西北賽區的承辦高校。

最先開打的將是東北賽區,比賽將於3月16-24日在北京進行。北大時隔五年重新加入到舉辦CUBA系列賽事的行列。去年的CUBA全國四強中,北大、中航大皆來自此賽區,北大更是連續兩年攬獲總冠軍﹔老對手清華也不甘示弱、成績不俗。有著“五道口德比”之稱的“清北大戰”更是極有可能在大區決賽日(3月24日)上演。

位於成都的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賽區)、徐州的中國礦業大學(東南賽區)以及坐落於西寧的青海師范大學(西北賽區)將承辦對應賽區比賽、相繼開戰。根據賽制,每個賽區20支男籃參賽隊伍中將各有6支球隊殺出重圍直接進入全國賽,7-10名(共16支隊)需要移師東北大學進行附加賽,角逐最后8個晉級全國32強的名額﹔女籃則是每個分區賽12支參賽隊,前6名球隊進軍全國24強。

根據賽程,四大賽區將在五月中旬前角逐出全國32強。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往年的“24強賽”,此番擴軍能讓更多CUBA潛質隊伍進入全國賽參與爭奪。“單敗淘汰”的賽制亦能將扣人心弦的比賽推向高潮,8強名單出爐后,“8進4”的比賽將以”主客場制“繼續推進。

第21屆CUBA於春節前結束基層賽所有賽事,賽事規模和影響力得到顯著提升。基層賽僅在重點包裝的16個省市自治區和直轄市的一級比賽中,場次便達647場、參賽球員超過3000名。得益於本屆CUBA在基層賽首次推行的聯賽主客場制,超過10萬名學生走進自己學校的主場觀看了CUBA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